新加坡
“播撒希望——致敬新中國教育70周年圖片展”在新加坡舉辦-新華網

“播撒希望——致敬新中國教育70周年圖片展”在新加坡舉辦

2019年10月05日 00:27:1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新加坡10月4日電(記者夏立新 李曉渝)“播撒希望——致敬新中國教育70周年圖片展”開幕式4日在新加坡舉行。新加坡貿工部兼教育部高級政務部長徐芳達和中國駐新加坡大使洪小勇等200多位新中各界人士及多位外國駐新使節出席了開幕式。

  這次以教育為主題的大型圖片展,共展出由新華社記者拍攝的珍貴歷史照片70幅,介紹了新中國成立70年來的教育發展及取得的成果,展示了中國廣大青少年和普通民眾渴求知識、奮發向上的精神風貌。

  徐芳達在致辭時指出,源遠流長的中華文化首要推崇的就是教育。他説:“明年,新中兩國將迎來建交30周年,兩國的發展過程雖然不同,但對于教育的重視是相同的。我希望雙方未來在政治、經貿以及包括教育在內的人文領域都能夠繼續加強合作,互學互鑒,推動新中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洪小勇在開幕式上説,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教育整體狀況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中國將向包括新加坡在內的教育發達國家學習借鑒先進的理念做法,把中國的教育事業提升到新的高度。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7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