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唐人街牛車水舉行中秋亮燈儀式-新華網

新加坡唐人街牛車水舉行中秋亮燈儀式

2019年09月01日 15:50:0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新加坡9月1日電(記者王麗麗)新加坡唐人街牛車水8月31晚舉行中秋亮燈儀式,正式拉開一年一度的牛車水中秋慶祝活動的序幕。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出席了亮燈儀式。

  今年進入第18個年頭的牛車水慶中秋活動,由牛車水—金聲區公民咨詢委員會主辦。負責牛車水—金聲基層事務的惹蘭勿剎集選區議員梁莉莉介紹,結合新加坡紀念開埠兩百周年,今年的活動以“歡慶開埠兩百年,花好月圓慶中秋”為主題,設計制作了反映新加坡過去兩百年歷史以及展示現在、展望未來的各種燈飾。希望通過豐富多彩的活動吸引各個年齡層的觀眾。

  在牛車水長達2公里的路段,懸挂或擺放著168盞形態各異的燈飾。這些燈飾由新加坡南洋藝術學院師生設計,48名中國工匠手工打造而成。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組高11米的組燈,除了嫦娥與玉兔等傳統題材外,還包含了反映新加坡發展軌跡的7枚“時間郵票”以及寓意未來的太空艙等。

  除了燈展,慶中秋活動還包括綜藝晚會、街頭市集、大型遊燈會、燈籠彩繪比賽、中秋集市等。此外,今年還將舉辦“美食與文化之旅”,讓公眾通過走訪22家歷史超過30年的美食攤位,更好地了解牛車水的美食文化。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947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