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蘇州工業園區在新加坡舉辦文化周活動-新華網

蘇州工業園區在新加坡舉辦文化周活動

2019年05月26日 23:38:0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新加坡5月26日電(記者王麗麗)“2019江蘇(中國)文化旅遊年——蘇州工業園區周”活動26日在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開幕。

  開幕式上,來自蘇州市評彈團的青年演員為觀眾帶來了《楓橋夜泊》《太湖美》等經典曲目,講述了蘇州評彈的歷史。

  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主任肖江華在致辭中説,今年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舉辦“江蘇文化旅遊年”活動,以促進新加坡與江蘇在政治、經貿、人文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當天,“慶祝中新蘇州工業園區建設25周年剪報展”同時亮相。展覽精心挑選了中外媒體25年來關于蘇州工業園區的150余篇報道,以6大主題貫穿城市發展的不同方面。展覽將持續至5月31日。

  蘇州工業園區規劃建設委員會主任徐國平表示,蘇州工業園區經過25年的發展,已成為中國發展水準最高的産業園區之一,希望新加坡民眾通過剪報展,多層次、多角度地了解園區25年來的發展軌跡。

  1994年2月26日,中新兩國簽署《關于合作開發建設蘇州工業園區的協議》,蘇州工業園區成為中新政府間第一個合作項目,也成為改革開放進程中中國學習借鑒新加坡經驗的試驗田。

  “2019江蘇(中國)文化旅遊年——蘇州工業園區周”活動由中國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新加坡江蘇會主辦,蘇州工業園區管委會承辦。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43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