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鐘曼英:第二屆進博會“一位難求”情況會更早出現-新華網

鐘曼英:第二屆進博會“一位難求”情況會更早出現

2019年01月28日 17:01:4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1月28日電(范瑋)近日,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經濟商務參贊處公使銜參贊鐘曼英就新加坡企業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參與情況以及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招展情況接受新華網專訪時表示,2019年進博會“一位難求”的情況會更早出現。

  第二屆進博會仍會“一位難求”

  鐘曼英説,與首屆相比,第二屆企業商業展的展覽面積有所增加,部分展區的展品類別也進行了調整,展區內容更加專業化,以更好滿足不同領域的消費者的需求。企業展共設有消費、裝備、食品、健康、服務等5個板塊7個展區。消費板塊包括科技生活館、品質生活館、汽車館三個展區。其中,科技生活館包括生活中使用的各類智能家電、電子産品等;品質生活館包括服裝服飾、美粧日化、母嬰、箱包等日用品。裝備、食品、健康、服務等4個板塊和首屆進口博覽會的智能及高端裝備、食品及農産品、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服務貿易4個展區基本對應。其中,裝備展區增加大型機械,並擴大室外面積,醫療器械及保健品展區增加養老概念題材等,以滿足參展商多樣化的展覽需求。

  新加坡積極參與首屆進博會收獲頗豐

  鐘曼英介紹説,在首屆進博會新加坡服貿展區中,金融、教育、旅遊、物流等企業展示品牌形象,以良好的業界聲譽、專業的展位設計吸引了優質採購商。“食尚新加坡”也吸引了大量專業觀眾,例如食品企業味香園接觸到約50家有意合作的客戶,訂單有望達到60萬新元。科技巨頭齊聚的智能和高端裝備展區中,新加坡科技企業展現自身特色,積極對接採購需求,環保處理企業瑋實康目前已收到中國地方政府和企業的多個合作意向。同時,新加坡企業重視利用線上渠道,配合中國消費潮流,收獲亮眼成效,保健品企業Nature's Farm在進博會中與中國夥伴成功簽約,將通過線上平臺銷售特色産品,為未來參展、深耕中國市場打下了良好基礎。

  新加坡政府重視進博會 鼓勵中新企業加強交流

  談到新加坡政府對進博會的支援情況,鐘曼英表示,新加坡政府十分重視首屆進博會。新加坡貿工部長陳振聲親率代表團參加進博會,並走訪了新加坡展區和參展企業。他在接受中新兩國媒體採訪時表示,進博會不僅能把新加坡的企業介紹給中國,還能讓新加坡企業認識到中國內外的企業,鼓勵中新企業加強交流,在第三方合作等領域積極探索、共用未來。

  中新貿易2019年將繼續保持良好發展勢頭

  鐘曼英表示,2019年國際市場需求增速放緩,外部環境復雜嚴峻,國際貿易發展面臨不確定、不穩定因素有所增多。中國已採取了一係列穩外貿的措施,推動外貿高品質發展。中國將繼續提升貿易便利化水準,營造法制化國際化便利化營商環境。推進35個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建設,進一步完善海外市場布局。積極擴大進口,全力辦好第二屆進口博覽會。中新兩國已簽署自貿協定升級議定書,雙方對原産地規則、海關程式與貿易便利化、貿易救濟、服務貿易、投資、經濟合作6個方面進行升級,並新增電子商務、競爭政策和環境3個領域。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范項目實施順利,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建設不斷取得新進展,這些都將對雙邊貿易和投資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首屆進口博覽會受到各國企業的熱烈歡迎,第二屆進博會的招展工作去年已經開始,報名的截止日期是今年4月30日。第二屆進口博覽會主辦單位、合作單位、承辦單位、舉辦時間、舉辦地點均與首屆保持一致,由國家綜合展、企業商業展和虹橋論壇組成。

返回頻道首頁

【糾錯】 [責任編輯: 彭瑩 袁錦林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046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