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國美術館藏楊柳青古版年畫精品展在新加坡開展-新華網

中國美術館藏楊柳青古版年畫精品展在新加坡開展

2019年01月23日 14:56:5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1月23日電(楊春)由中國美術館、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和新加坡僑福當代美術館聯合舉辦的“楊柳春風”中國美術館藏楊柳青古版年畫精品展22日在新加坡僑福當代美術館開展。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文化參贊闕小華、中國美術館副館長安遠遠、新加坡僑福當代美術館執行館長王蕾等出席了此次展覽。

  闕小華在致辭中説,楊柳青年畫是中國民間藝術的重要組成部分,具有很高的藝術價值和文化內涵。作為中國獨有的藝術樣式,它立體展示了中華民族對國泰民安、家業興旺的祈願,並在新春佳節到來之際,將這份美好的祝福帶給新加坡的觀眾。

  此次展覽共有127件介于中國清代康熙至民國之間的楊柳青年畫展出,其中大部分為存世孤本與粉本,具有很高的歷史與文化價值。

  安遠遠介紹説,要用藝術溝通人們的精神生活,用現代展覽的方式增強彼此的理解。例如在娃娃樣展區,觀眾在欣賞年畫的同時,可以通過感應裝置,聽到民間童謠,並看到充滿動感的傳統兒童玩具。

  王蕾表示,希望借這次展覽給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感覺,並向中國傳統文化致敬。

返回頻道首頁

【糾錯】 [責任編輯: 彭瑩 吳傲雪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045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