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2018新大中國論壇成功舉辦-新華網

2018新大中國論壇成功舉辦

2018年11月22日 16:08:0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11月22日電(劉楚騰)由新加坡管理大學主辦的新大中國論壇21日成功舉辦。新加坡管理大學校長梅雅諾教授,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教育參贊曹世海,新加坡管理大學法學院院長吳亦涵,創新工場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人工智慧工程院院長李開復,京東集團副總裁、大數據與智能供應鏈事業部總裁裴健,新加坡國立研究基金會副行政總裁張偉洋等嘉賓出席了論壇。

  梅雅諾教授在致辭中表示,人工智慧應用將會在智能制造、智能保健、智慧城市和智慧農業等方面扮演關鍵角色。他希望新大中國論壇能夠為回應中國和新加坡乃至世界共同關心的問題作出貢獻。

  曹士海在致辭中説,相信中國和新加坡在數據革命與人工智慧等領域有很多合作空間,可以實現互利共贏。他表示,歷屆新大中國論壇圍繞發展機遇、中國社會投資等問題開展研討,對推動中新合作具有重要意義。

  本屆論壇的主題是“數位革命與人工智慧:新加坡與中國的發展經驗”。圍繞這一主題,裴健在發表演講時介紹了京東在人工智慧應用方面的供應鏈技術。他認為,供應鏈未來面對三方面挑戰,一是在消費、制造等方面建立感知和連結;二是控制每個步驟的高效運作;三是建立信任,提高供應鏈的透明度。

  吳亦涵就人工智慧對法律界帶來的衝擊發表了演講。他提出,未來法律界需要應對的變化主要是法律如何應對新科技、科技如何影響法律程式及業務、新加坡整個法律體係如何應對人工智慧帶來的挑戰這三方面。

  在談到新加坡的智慧國計劃,張偉洋在發表主旨演講時強調,新加坡應該鞏固自己的科研優勢,積極培養下一代數位技術和人工智慧的開發人才、應用人才。

  李開復表示,伴隨著數位革命和人工智慧技術的進步,人工智慧會帶來數以萬億的經濟增長,同時也將取代一些傳統的常規工作,而人類從事的工作則會越來越具有創造性和不可替代性。

返回頻道首頁

【糾錯】 [責任編輯: 宋家慧 劉新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98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