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推出“服務與數字經濟藍圖”提升服務業-新華網

新加坡推出“服務與數字經濟藍圖”提升服務業

2018年11月22日 23:50:5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新加坡11月22日電(記者王麗麗)新加坡通訊及新聞部長易華仁22日出席第二屆新加坡數字行業日活動時宣布,推出利用新興數字科技提升新加坡服務業的“服務與數字經濟藍圖”。

  易華仁説,服務業貢獻了新加坡近70%的國內生産總值,解決了75%人口的就業問題。為保持服務業的發展後勁,抓住數字時代的機遇,政府推出“服務與數字經濟藍圖”,輔助本地企業進行數字轉型,以期在未來三至五年初見成效。

  為此,新加坡通訊及新聞部將採取一係列措施,包括推出GoCloud平臺、擴大該部門于2016年設立的PIXEL工作室的范圍以及建立新的數字服務實驗室。

  據了解,GoCloud計劃在明年初推出。通過這一平臺,資訊與通信技術領域的中小企業可以從傳統的軟件開發架構轉向通過雲端輸送應用或服務的架構,從而使它們更容易進入市場、取得更好收益,也能更好地滿足消費者需求。

  新的PIXEL計劃與設施將于明年1月推出,通過定期的工作坊和大師課以及為創新項目提供導師等形式,從設計思維、用戶體驗、浸入式體驗和數字故事四方面提升業界的數字創新能力。新的數字服務實驗室目前已有兩項技術供企業使用,包括全國語匯庫和協助人工智慧科技業者進行自動語匯識別的係統。

  新加坡通訊及新聞部官員陳傑豪説,未來服務業將圍繞滿足顧客的需求進行轉型升級,“服務與數字經濟藍圖”將支援每一家企業的數字化轉型,企業不論大小都能從轉型中獲益。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755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