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借助手機應用軟件提高民生服務效率-新華網

新加坡借助手機應用軟件提高民生服務效率

2018年10月24日 14:26:1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新加坡10月24日電(記者陳濟朋)新加坡國家發展部社區事務署官員23日説,新加坡借助手機應用軟件處理一些部門責任不十分明確的民情反饋,有效減少了“踢皮球”現象。

  社區事務署政策與策劃司副司長陳志成當天在接受中國媒體記者團採訪時説,社區事務署2014年10月正式成立後開發了一款手機應用軟件,作為接收和處理市政服務反饋的平臺,尤其是市民不清楚具體應該由哪個部門負責的反饋。

  據介紹,社區事務署是一個跨部門的協調機構,涉及11個承擔不同職責的法定機構和16個市鎮理事會,目前有50多人,人手大多從各部門抽調,接到的民情反饋會分別轉給相關部門,讓他們跟進處理。社區事務署雖然沒有懲罰權,但會跟蹤處理進展,其宗旨是確保市政事務得到妥善處理,與居民聯手美化生活環境。

  社區事務署高級助理司長郭文亮説,社區事務署平均每個月處理的民情反饋個案約5.3萬件,約八成個案都能在3個工作日內得到處理。此外,社區事務署也與一些政府部門定期召開聯席會議,加強協調合作。

  郭文亮説,這款手機應用軟件目前仍處在推廣中,其後臺會産生大量數據,可用于分析市政服務投訴中可能存在的規律和市政服務的一些薄弱之處。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06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