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赴校園宣講預防電信詐騙-新華網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赴校園宣講預防電信詐騙

2018年10月14日 21:14:2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新加坡10月14日電(記者王麗麗)針對近期一些在新加坡工作、學習的中國公民遭遇電話詐騙的情況,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14日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進行預防電信詐騙專題宣講,在該校就讀的100余名中國留學生等參加活動。

  活動中,中國駐新使館領事部副主任兼領僑組組長姜維巍通過大量案例,介紹了新加坡常見領保案件類型及相關建議。新加坡警察部隊商業事務局警官林妙卿講解了電信詐騙的基本類型和防范措施。

  活動現場播放了一部根據兩起電信詐騙案例改編的電視短片,使館方面發放了預防性領保宣傳材料,並就留學生提出的問題進行了解答。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在讀博士生鹿雨豪告訴記者,她曾接到過詐騙電話,此次宣講活動資訊量大,提供了一些實用的技巧,她今後遇到類似情況時會有更多方法應對。

  此前,中國駐新使館已在新加坡國立大學進行了預防電信詐騙專題宣講。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710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