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東盟讚賞“一帶一路”倡議對地區發展所做貢獻-新華網

東盟讚賞“一帶一路”倡議對地區發展所做貢獻

2018年08月31日 13:19:5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新加坡8月31日電(記者王麗麗 李曉渝)第17次中國-東盟(10+1)經貿部長會議8月30日在新加坡舉行。東盟表示將進一步與中國加強經貿往來,並對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為地區發展所做的貢獻表示歡迎。

  會後發表的聯合聲明指出,部長們對中國在交通和基建方面為推動東盟互聯互通和一體化所做的貢獻表示歡迎。他們表示,中國“一帶一路”倡議與《東盟互聯互通總體規劃2025》在支援東盟共同體建設方面具有互補性,希望相關舉措能進一步促進地區貿易和投資。

  聲明説,各國部長還重申致力于維護以世貿組織為核心的開放、透明和包容的多邊貿易體係,支援世貿組織的基本原則,反對貿易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

  新加坡是今年東盟輪值主席國。新加坡貿工部長陳振聲在發言時表示,今年是中國-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係15周年,又是中國-東盟創新年。東盟和中國經貿合作潛力巨大,期待有關各方繼續深化合作,將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與《東盟互聯互通總體規劃2025》結合起來,進一步加強地區互聯互通,為經濟發展提供動力。

  第50屆東盟經濟部長會議及係列會議8月29日在新加坡開幕,將于9月1日閉幕。議程包括中國-東盟(10+1)經貿部長會議、東盟與中日韓(10+3)經貿部長會議和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部長會議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44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