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慧眼中國環球論壇:患者個人數據收集是數字醫療面臨的主要問題-新華網

慧眼中國環球論壇:患者個人數據收集是數字醫療面臨的主要問題

2018年08月28日 19:08:1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8月28日電(李希辰)“慧眼中國環球論壇”暨“新加坡暨區域商務論壇”27日在新加坡開幕。在當日下午的分場論壇上,與會嘉賓圍繞數字醫療革命時代展開了討論,並分享了各自的觀點。

  圖為分場論壇“迎接數字醫療革命的時代”嘉賓合影留念 圖由主辦方提供

  諾童智能機器人有限公司創始人Charles Bark指出,如何減少慢性疾病風險日益成為數字醫療革命的重要關注。另外,保險業者可以通過數字醫療進行科學的預測,從而降低風險和成本。

  新加坡咖啡風險投資基金管理合夥人Eddy Lee認為,數字醫療可以分成不同根據不同需求分成不同的市場。對于北美等發達市場來説,數字醫療的運用可以減少醫療費用,但因為新興市場本身的醫療成本較低,數字醫療在新興市場的成本優勢會被減弱。

  威立方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Naoaki Mashita表示,很多國家對數據實行保護政策,患者個人數據收集是數字醫療目前面臨的主要問題,並且還將存在很長一段時間。

  維卓致遠醫療科技聯合創始人姚志勇認為,所有跟醫療相關的産品都是和醫生密切相關。在運用數字醫療的時候,醫生需要通過學習數字化知識,熟悉並使用混合技術,在技術幫助下完成手術。

返回頻道首頁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余申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41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