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第二屆亞洲舞蹈藝術節在新加坡落下帷幕-新華網

第二屆亞洲舞蹈藝術節在新加坡落下帷幕

2018年07月31日 14:17:25 來源: 新華網

  圖為參賽者在亞洲舞蹈藝術節暨亞洲舞蹈大賽頒獎典禮上表演。新華網記者 王麗麗 攝

  新華網新加坡7月31日電(記者 王麗麗)第二屆亞洲舞蹈藝術節暨亞洲舞蹈大賽29日在新加坡落幕。比賽吸引了來自中國、新加坡、印度尼西亞、加拿大、馬來西亞、澳大利亞、印度等國的654名選手角逐各個獎項。

  今年大賽的主題是“弘揚舞蹈文化,同走一帶一路”,主題活動包括舞蹈大師課、舞蹈比賽、街舞交流、閉幕式4個板塊共十余項活動。

  這次大賽由亞洲舞蹈藝術節組委會和國際音樂舞蹈交流促進會共同主辦,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和新加坡文化、社區及青年部榮譽支援。從17個城市的海選報名算起,舞蹈比賽前後經歷了8個月的時間,選手們最終在7月25日齊聚新加坡,在街舞、民族民間舞蹈、芭蕾舞等專項比賽中同臺競技。29日晚,這次大賽的頒獎典禮在新加坡英華初級中學劇場舉行。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教育參贊曹士海在頒獎典禮致辭時表示,舞蹈藝術節展示了不同國家、不同文化的人士對舞蹈的理解,增進了各國人民的了解,成為增進友誼合作的一個平臺。

  亞洲舞蹈藝術節組委會主席胡海泉表示,自己雖然是一名歌手,但是舞蹈和音樂一樣也可以跨越文化與地域的界限。希望在國際化的大背景下,更多的中國人能走出國門展現自己,開展更加廣泛的文化交流,也希望這一活動能夠點燃參賽者特別是小朋友對于舞臺和舞蹈的夢想。

返回頻道首頁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袁錦林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9236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