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美貿易霸淩行徑將打擊全球貿易秩序
2018-07-12 23:29: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新加坡7月12日電(記者夏立新)中國駐新加坡大使洪小勇近來與新加坡商界領袖和代表100余人進行交流,就中美經貿摩擦等問題闡明中方立場。

  洪小勇表示,美國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做法嚴重違反世界貿易組織規則,是典型的貿易霸淩主義行徑,將沉重打擊全球貿易秩序,嚴重危害全球産業鏈和價值鏈,危害全球經濟復蘇。

  洪小勇認為,在經濟全球化的今天,各國經貿關係早已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經貿摩擦對任何國家都沒有好處。更重要的是,規矩一旦被破壞,剩下的就是強權。實際上,美國應該從自身經濟結構看問題,並從自身尋找解決辦法,而不是將問題歸咎于其他國家。美國的貿易霸淩行為損人不利己,不僅失去了利益,而且失去了道義。

  洪小勇強調,在中國正當利益受到損害的情況下,中國別無選擇,只能正當防衛,這是世界范圍內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推動經濟全球化決心和努力的一部分。如果中國不反擊,如果國際社會不站出來共同捍衛自由貿易體係和基于規則的國際秩序,單邊主義就會得寸進尺,進一步脅迫恐嚇其他國家,誰都不可能獨善其身,最終損害的是國際社會的共同利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美貿易霸淩行徑將打擊全球貿易秩序-新華網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118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