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洪小勇大使:進一步弘揚合作發展是中新雙方共同需要和共同課題-新華網

洪小勇大使:進一步弘揚合作發展是中新雙方共同需要和共同課題

2018年04月28日 15:26:1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4月28日電(涂艷 范瑋)25日晚,中國駐新加坡大使洪小勇在新舉行到任招待會。洪小勇表示,進一步弘揚合作發展這一兩國關係的主旋律是中新雙方共同需要和共同課題,將在任內致力于增進中新政治互信,加強務實合作,擴大民間友好。

  洪小勇大使招待會致辭。王應耀 攝

  洪小勇大使在致辭中積極評價新加坡近年來的發展成就,表示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也是鄧小平先生訪問新加坡40周年。40年來,中新關係與中國改革開放一路同行,雙方在互學互鑒中共同發展。2015年習近平主席訪問新加坡,確立了中新“與時俱進的全方位合作夥伴關係”,推動兩國關係邁向更高水準。

  洪小勇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成為新時代兩國合作的新平臺。在新形勢下,進一步弘揚合作發展這一兩國關係的主旋律是我們雙方的共同需要,也是共同課題。

  洪小勇表示,中共十九大宣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確定了到2050年“兩步走”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宏偉目標。習近平主席在不久前博鰲亞洲論壇年會開幕式主旨演講中,提出中國擴大開放的一係列重大舉措,展示了中國堅持開放合作、與世界共用發展機遇的胸懷與擔當。洪小勇説,相信中國發展的新時代,中國開放的新時代,將為中新合作注入新的更大動力。

  洪小勇強調,中國高度重視發展同東盟的關係,願全力支援新加坡做好東盟輪值主席國工作,並推動中國—東盟關係取得新的重要發展。

  新加坡總檢察長黃魯勝,內政部兼國家發展部候任高級政務次長孫雪玲,國會議員蔡其生、洪維能,宗鄉總會會長蔡天寶等政府、商界、文化界、媒體代表及駐新外交使節和中資機構代表等700余人出席招待會。招待會氣氛熱烈,洪小勇大使與各界來賓親切交流。來賓們紛紛熱烈祝賀洪小勇大使履新,表示願同洪小勇大使和中國駐新使館共同努力,促進中新關係更好發展。

洪小勇大使向新加坡總統哈莉瑪遞交國書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618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