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國國家京劇院在新加坡舉辦折子戲專場演出-新華網

中國國家京劇院在新加坡舉辦折子戲專場演出

2018年04月02日 11:12:1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新加坡4月1日電(記者王麗麗)中國國家京劇院3月31日和4月1日在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舉辦兩場“名作經典 唱響獅城”折子戲專場演出以及袁慧琴京劇藝術講座,令新加坡京劇票友大呼過癮。

  國家京劇院在折子戲專場演出中,推出了《三岔口》《春閨夢》《四郎探母》之坐宮選段、《楊門女將》之巡營選段、《鎖麟囊》之朱樓選段、《白蛇傳》之斷橋選段,精彩的演出不時贏得觀眾的掌聲和喝彩聲。新加坡演員也同臺獻藝,在兩場演出中分別表演了《楊八姐遊春》《行雲流水》兩個節目。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公參房新文、文化參贊闋小華、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馬紅英觀看了3月31日晚的演出。

  新加坡天韻京劇社社長羅德民説,國家京劇院來新加坡演出機會難得。他非常享受這場表演,演員都很年輕,扮相好,京劇功底很扎實,唱念做打樣樣出色。

  國家京劇院副院長袁慧琴在4月1日上午的京劇藝術講座中,向觀眾介紹了京劇十美。她特別指出,京劇虛擬化的表演有如中國山水畫的寫意手法,借助一桌二椅這樣簡單的道具,在有限的空間帶給觀眾無限的遐想。

  袁慧琴曾榮獲中國戲劇“梅花獎”。她説,自己只是戲曲“百花園”的“引領者”,一旦大家步入戲曲的“百花園”,就一定會“癡迷其中”。她表示,京劇工作者要緊扣時代脈搏,把握觀眾的審美情趣,才能讓京劇藝術煥發生機和活力。

  4月1日,袁慧琴京劇藝術講座現場。新華社記者王麗麗 攝

   1 2 3 4 下一頁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842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