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新互聯互通項目取得新突破 砂之船房地産投資信托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新華網

中新互聯互通項目取得新突破 砂之船房地産投資信托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

2018年04月02日 13:54:5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4月2日電(涂艷)3月28日,亞洲首個奧特萊斯房地産投資信托——砂之船房地産投資信托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

  3月28日,砂之船房地産投資信托在新加坡交易所敲鑼上市。新華網發(砂之船集團供圖)

  據介紹,砂之船房地産投資信托上市發行募集金額3.96億新幣(不含超額配售),其基石投資人包括星展銀行、瑞信、曼谷人壽等眾多知名金融機構。此次信托上市是砂之船集團改善企業資本結構、實現戰略轉型的關鍵一步,同時也能為企業引入國際先進的資産管理經驗,提升公司管理運營水準。

  砂之船房地産投資信托也是中國中西部地區首個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的房地産投資信托項目。這是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范項目(簡稱中新互聯互通項目)落戶重慶以來,在發掘和聯通新加坡國際金融市場方面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對中西部地區企業探索跨境融資新模式具有重要示范意義和引領作用,也為重慶提升金融開放水準和促進“一帶一路”地區資金融通做出了有益探索。

  在項目推進過程中,中新示范項目管理局聯合中國人民銀行重慶營管部、銀行監管部門、稅務主管部門等11家相關單位,積極協調解決關鍵節點難題,引導星展銀行、中國銀行、中信銀行、平安銀行、重慶銀行等金融機構為該項目在新加坡上市提供全方位支援,確保項目順利上市。

  重慶市政府副市長劉桂平,新加坡貿易及工業部副常任秘書長吳鵬毅出席上市活動。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842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