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國駐新大使洪小勇:中新企業將繼續攜手拓展“一帶一路”市場-新華網

中國駐新大使洪小勇:中新企業將繼續攜手拓展“一帶一路”市場

2018年03月26日 10:19:04 來源: 新華網


圖為洪小勇在歡迎晚宴上致辭(圖片由新加坡中國商會提供)

  2018年3月23日,中國駐新加坡大使洪小勇率使館主要外交官,應邀出席新加坡中國商會和中資企業(新加坡)協會共同舉行的歡迎晚宴並致辭。新加坡中國商會會長胡進勝、中資企業(新加坡)協會會長孟繁秋以及兩商協會有關負責人、理事、顧問以及媒體等共計100余人出席了歡迎晚宴。

  洪小勇表示,當前中新都處在經濟發展和轉型的關鍵時期,無論是發展理念還是合作領域,雙方都有很多共通之處。中新在創新科技、電子商務、智慧城市、金融服務、交通物流等領域有著廣闊的合作空間,雙方可以優勢互補、互利共贏。未來,中新企業將繼續攜手,共同拓展“一帶一路”市場,為兩國和區域繁榮發展作出貢獻。


圖為洪小勇與新加坡中國商會理事合影留念。(圖片由新加坡中國商會提供)


圖為洪小勇與中資企業(新加坡)協會理事合影留念。(圖片由新加坡中國商會提供)

  洪小勇充分肯定了新加坡中國商會和中資企業(新加坡)協會在中新兩國經貿交流中起到的積極作用。他在致辭中説:“新加坡中國商會早在中新建交之前就積極致力于推動兩國的經貿交流,是最早同中國交往的東南亞商會之一。商會成立48年來,與中國政府部門、商協會和工商企業建立和發展了良好的合作關係,為促進雙邊關係發展、特別是提升兩國經貿合作水準作出了獨特貢獻。中資企業(新加坡)協會成立19年來,為推動中新務實合作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目前中國在新投資企業已超過7500家,業務幾乎遍及所有主要行業。廣大中資企業植根南洋,主動融入當地社會,認真履行社會責任,在實現自身發展的同時,為新加坡的經濟繁榮和社會進步做出了積極貢獻。”


圖為新加坡中國商會會長胡進勝在歡迎晚宴中致辭(圖片由新加坡中國商會提供)

  新加坡中國商會會長胡進勝在致辭中表示,新加坡中國商會將帶領新加坡企業融入“一帶一路”倡議的商業圈中,期待洪小勇大使引領新中合作邁向更加廣闊深入的領域。


圖為中資企業(新加坡)協會會長孟繁秋在歡迎晚宴中致辭(圖片由新加坡中國商會提供)

  中資企業(新加坡)協會會長孟繁秋在致辭中表示,中資企業(新加坡)協會將積極圍繞“一帶一路”倡議,努力為中資企業海外發展尋求商機,大力推進中新企業之間的合作。

  洪小勇是中國第11任駐新加坡大使,他將于本月底向新加坡總統哈莉瑪遞交國書。(涂艷 范瑋)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73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