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禁藥延胡索將重新列上中醫藥單-新華網

新加坡教育科技公司搭建“一帶一路”教育雲平臺

隨著“一帶一路”倡議深化,很多新加坡企業看好商機,積極參與進來,其中新加坡九竹教育科技公司就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當地政府、學校進行合作,打造集學習、招聘、就業為一體的教育産業合作平臺。在此背景下,九竹教育總經理余皓先生接受了新華網的專訪。【詳細】

新加坡禁藥延胡索將重新列上中醫藥單

2018年02月26日 14:56:0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2018年6月1日起,在新加坡被禁用23年的中藥延胡索,可重新回到中醫師的藥單上。

  新加坡衛生科學局發出文告,宣布對延胡索草藥和含有延胡索乙素(Tetrahydropalmatine)的中成藥解禁。延胡索有活血行氣的功效,延胡索乙素則是一些中草藥中的天然成分,包括延胡索。

  延胡索乙素在毒藥法令(Poisons Act)下被列為受管制成分後,新加坡衛生部于1995年下令禁用含有延胡索乙素的中草藥。當時有報道指服用延胡索乙素可能導致肝臟中毒。

  解禁之後,新加坡衛生科學局把延胡索乙素的每日攝取頂限定在19毫克。

  商家從6月1日開始可以進口和供應:一、延胡索草藥;二、含延胡索和延胡索乙素的中成藥;三、其他含延胡索乙素的草藥以便在新加坡本地制作中成藥。

  對于為何解禁,新加坡衛生科學局解釋説,當局收到新加坡中國醫藥保健品商會反饋,希望能解除對延胡索草藥的使用禁令。

  新加坡衛生科學局之後連同草藥檢討專家小組,對這類草藥的安全性進行詳盡檢討,包括研究外國的不良反應病例,和向本地的中醫藥社群收集反饋。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8173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