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綜述:中國無人機閃耀新加坡航展-新華網

新加坡教育科技公司搭建“一帶一路”教育雲平臺

隨著“一帶一路”倡議深化,很多新加坡企業看好商機,積極參與進來,其中新加坡九竹教育科技公司就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當地政府、學校進行合作,打造集學習、招聘、就業為一體的教育産業合作平臺。在此背景下,九竹教育總經理余皓先生接受了新華網的專訪。【詳細】

綜述:中國無人機閃耀新加坡航展

2018年02月11日 12:53:5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新加坡2月11日電 綜述:中國無人機閃耀新加坡航展

  新華社記者李曉渝

  11日,為期六天的新加坡航展落幕。展覽期間,來自中國的無人機企業備受矚目。

  無人機成航展亮點

  于2月6日開幕的2018年新加坡航展吸引來自全球約50個國家和地區的上千家參展企業,其中包括空中客車、波音、聯合技術航空航太係統公司等全球百強航空企業中的65家。

  本屆航展上,無人機成為亮點。前來參加航展的中國航空學會理事張維表示,本屆新加坡航展的總體規模、參展的軍用和民用飛機數量都比往屆航展有所縮減,但軍用和民用的無人機係統在航展中所佔的比重更大。

  事實上,本次航展上美軍展示的裝備中除了F-35B戰鬥機之外,還有RQ-4“全球鷹”無人機。空中客車、以色列航空工業公司等國際知名航空企業也紛紛對各自的無人機産品做了展示。

  航展期間,空中客車還在新加坡國立大學的校園裏,向媒體演示了旗下空中客車直升機公司與新加坡民航局合作的無人駕駛飛行係統試驗的成果。

  中國無人機企業備受矚目

  中國企業的參與為新加坡航展上的“無人機熱”再添一把火。早在上個月,航展主辦方在記者招待會上,就將兩家首次參展的中國無人機企業隆重推介給媒體。

  珠海佰家科技有限公司在航展上展示的蜘蛛103無人機不時吸引著觀眾們在展臺前駐足咨詢。據公司總裁賀曉軍介紹,這款産品使用渦軸發動機,相比其他使用活塞發動機的同級別無人機産品,它在穩定性、起飛速度、適應自然環境的能力等方面都具有優勢。同時,由于採用了雙旋翼設計,這款産品的抗風能力較強,可以在較大風力的環境中進行搜救等作業。此外,作為一款軍民兩用無人機,蜘蛛103可以通過加裝各類感測器等設備,在環境監測、海洋監測、高速公路管理、治安管理、救災等多個領域得到應用。

  賀曉軍説,蜘蛛103無人機在飛行控制等方面處于世界領先地位,在航展上受到了很大關注,新加坡等多個東盟國家的官員專門到展臺參觀咨詢,並且有兩家客戶提出了採購意向。

  此外,中國朗星無人機係統有限公司在新加坡航展中展出了AT200大型貨運無人機的模型和相關解決方案。據了解,AT200無人機貨倉容積10立方米,有效載荷1.5噸,其巡航速度為313公里/小時,航程2183公里,滿載時可在200米以內完成起降,適用于海島、山地等交通不發達地區,也可用于點對點的貨運支線運輸。

  公司副總經理劉伏虎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此次參展主要是希望通過與潛在客戶交流,獲得海外市場對該公司的貨運無人機的看法,聽取潛在客戶的新需求,以便對産品進行迭代升級。

  他説,中國大型民用無人機發展突飛猛進,目前領先全世界半個身位,尤其是産品的應用場景廣泛,目前在海岸線巡查、航測、電力線和石油管線的巡檢等場景都有應用。此次航展朗星公司專門展示了為東南亞多海島國家設計的貨運無人機解決方案,該方案使用的無人機對起降條件要求很低,非常適合為海島居民的日常快遞需要提供服務。

  除了民企以外,中航技進出口有限責任公司也在本屆航展上對翼龍-1與翼龍-2無人機進行了靜態展示。

  中國“反無人機”方案亮相航展

  有矛也有盾。距離無人機企業的展臺不遠,來自中國的“反無人機”企業的展臺也吸引了很多觀眾的目光。作為一家雷達視頻監測融合係統解決方案提供商,成都智航太啟科技有限公司在新加坡航展上展示了面向警用、安防領域客戶的反無人機應用。

  公司首席執行官張昕介紹説,該公司的反無人機應用能夠對500米高度以下的近空低、小、慢目標進行反制,通過壓制無人機的控制信號和GPS信號,迫使無人機降落或返航。

  他表示,智航太啟公司是首次參加新加坡航展,目標主要是增加曝光度,進行品牌宣傳。但是由于該公司的反無人機係統性價比突出,在幾個交易日裏,很多來咨詢交流的潛在客戶聽到報價後都表現出很大興趣,已有一些來自馬來西亞、緬甸、越南和泰國的潛在客戶提出了採購意向。

  張昕説,就像矛和盾,無人機的應用越多,反制係統的需求也就越大。未來,反無人機係統將在近空領域為人們提供安全保障。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240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