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三名元旦寶寶“準點報到”-新華網

新加坡三名元旦寶寶“準點報到”

2018年01月03日 13:53:59 來源: 海外網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去年元旦寶寶“姍姍來遲”,今年則有三名元旦寶寶“準點報到”,兩男一女都是在零時零分零秒,通過自然分娩出世。

  出生在安微尼亞山醫院的元旦女寶寶,英文名為Abbie,體重2.74公斤。

  爸爸洪永春(30歲,室內設計師)和妻子鄭佩環(29歲,客服人員)1日早受訪時表示,夫妻倆18歲左右在動物園的餐廳兼職相識,拍拖10年、結婚兩年,這是他們的第一個愛情結晶。

  洪永春説:“妻子31日早上10時半開始出現生産跡象,比預産期早了兩周,陣痛近14小時後才把女兒生下。”

  洪永春説,夫妻倆都期待有個新年寶寶,對于女兒“如此聽話”既感到開心又驚訝。

  他興奮地回述道:“當時我們在産房,聽到護士們祝賀‘新年快樂!’短短兩三秒鐘後回過頭來,才發現女兒已經出世了。”

  另外兩名元旦男寶寶,則分別在萊佛士醫院和康生醫院誕生。

  在萊佛士醫院出生的尼可拉斯(Nas Muhammad Niklas),重2.83公斤,身長約47公分,是家裏老三。

  母親諾琺麗莎(35歲,資深執行員)受訪時表示,她在30日已開始陣痛,前後足足陣痛了超過24小時,才把兒子生下。

  元旦寶寶有5歲“元旦哥哥”

  諾琺麗莎説:“原本寶寶的預産期在1月22日,不過他提早到來。我當時已經陣痛了很久,又沒有打無痛分娩麻醉針,只想寶寶快點出世,沒想這麼湊巧兒子在零點出生。”

  更湊巧的是,原來尼可拉斯還有一個5歲的“元旦哥哥”,而兩歲老二的生日則和母親相同,在9月27日。

  諾琺麗莎還透露,三名兒子的名字,前面的“Nas”都是跟隨爸爸,後面的名字則都是取自足球員和網球員等運動選手。

  “他們的爸爸熱愛足球,還兼職當足球教練,如果孩子們日後希望朝當運動員發展,我們一定會支援。”

  在康生醫院出生的男嬰“Liam”,重2.62公斤。

  目前在進修碩士課程的父親高楠盛(34歲)受訪時説,原本妻子31日早上7時開始陣痛,下午子宮頸已張開五公分,還以為兒子會是“歲末寶寶”。

  然而妻子陣痛了17個小時後,在歲末倒數時刻,用力一推産下元旦寶寶,“這對我們是個愉快的驚喜”。

  高太太表示,兒子的中文名還沒取,但她提議英文名用“Liam”,希望他成為“擁有堅強意志的勇士”。

  對于孩子的期望,兩人異口同聲地表示,只盼兒子健健康康、快高長大。

  去年首名元旦寶寶哈茲米,于淩晨零時26分在竹腳婦幼醫院誕生。

  33名元旦寶寶在竹腳婦幼醫院出世

  竹腳婦幼醫院贈送元旦寶寶紀念幣,截至1日晚9時30分已經有33名元旦寶寶在該醫院出世。

  竹腳婦幼醫院今年慶祝成立60周年,在新年第一天啟動的慶祝活動便是與元旦寶寶同歡,贈送周年紀念幣給1日誕下寶寶的家庭,紀念幣上印著竹腳婦幼醫院標誌性的建築,顯得特別有紀念意義。

  1日第一個在該醫院誕生的寶寶是在淩晨零時08分出生,醫院總裁謝忠興教授親自到病房內探望寶寶和母親,並送上禮物。

  除了元旦寶寶之外,醫院也會選擇其他五個對醫院有特別意義的日期,只要在這些日期誕下嬰兒,父母便會收到醫院贈送的紀念幣。

  謝忠興教授説:“伴隨著我們國家一起成長的竹腳婦幼醫院,從一開始發展至今成為領先的醫療學術中心,我們堅定不移的奉獻精神仍是要為新加坡人提供最好的醫療護理。”

  自1958年以來,竹腳婦幼醫院已經接生了超過120萬個嬰兒,配合60周年慶,醫院會策劃一整年的係列活動,內容包括支援婦女與兒童健康、以及醫療研究與教育等,詳情日後公布。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819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