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經驗助力建設“美麗浙江”-新華網

新加坡經驗助力建設“美麗浙江”

2017年12月27日 11:18:52 來源: 經濟參考報

  浙江-新加坡經貿理事會第12次會議日前在新加坡舉行,會上“七彩小鎮”二期項目“新加坡智慧城鎮産業園”項目正式簽約。新加坡的先進經驗和技術,再次為建設“美麗浙江”添磚加瓦。

  中國浙江是新加坡與中國建立經貿合作的7個省份之一,而新加坡目前是浙江第三大外資來源地。

  位于中國杭州蕭山機場附近的瓜瀝鎮,以新加坡新市鎮金文泰為樣板,近年來積極打造“七彩小鎮”。設計者借鑒了新加坡衛星城以公共交通為先導的規劃理念,並結合了當地實際情況和老百姓日常生活需求。理事會新方主席、新加坡文化、社區及青年部兼貿易及工業部高級政務部長沈穎表示,期待按照新加坡模式打造的瓜瀝七彩小鎮盡快落成。

  七彩小鎮(杭州)控股集團董事長徐小衛表示,新加坡模式比歐美模式更適用于中國。徐小衛説,新加坡通過在地鐵與高速公路沿線建設26個新市鎮的方式,很好地解決了公共交通、城市公共服務配套和不同類型居住需求等問題,市鎮中心設有餐廳、圖書館、商場等,充分地滿足了不同年齡層居民的需求,對于在中國大城市周邊建設和運營衛星城特別有借鑒價值。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76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