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研發無人機:自動鎖定拍攝對象-新華網

新加坡研發無人機:自動鎖定拍攝對象

2017年12月12日 07:26:08 來源: 環球網綜合

  據英國《每日郵報》12月6日報道,新加坡研究人員研發了一款會自動鎖定拍攝對象並進行拍照的無人機。

  研發人員的新作叫做XPose,分幾個階段完成。首先用戶告訴無人機從不同角度對對象進行拍照;其次,通過在示例庫中移動照片上的對象來組成該鏡頭;然後,無人機找到拍攝的最佳位置。期間無需手動駕駛無人機。

  新加坡國立大學的研究人員表示,他們的原型基于鸚鵡Bebop四軸飛行器,主要依靠一個單目攝影機,即使在沒有GPS信號的情況下也能正常工作。它在拍照任務中的成功率要高于普通的觸摸屏操控界面。

  該項目背後的四位研究人員之一Ziquan Lan説:“我們希望能夠與飛行狀態下的無人機進行更加直觀和自然的互動,讓它自動拍照,即使是之前沒有接觸過無人機的新用戶也能做到。

  Ziquan Lan説,“無人機將會(比現在)變得更小,所以我們可以把它們當做一個智能手機相機隨身攜帶,把它拋向空中,為我們拍照,”

  研究公司高德納(Gartner)表示,預計今年無人機銷量將達280多萬臺,高于去年的200萬臺。大多數無人機都具有攝像功能。(實習編譯:段彥強 審稿:李宗澤)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62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