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華僑中學師生貴州行:感知中國西部發展-新華網

新加坡華僑中學師生貴州行:感知中國西部發展

2017年12月12日 07:27:49 來源: 中國僑網

  新加坡華僑中學高中部(以下簡稱“華僑中學”)學生盧昂與同行的86名師生欲乘車離開貴州省凱裏市下司小學,幾名已與盧昂告別過的小學生,走到大巴車上再次與盧昂和他的同學揮手告別。

  新加坡華僑中學是已故華僑領袖陳嘉庚先生發起,于1919年在新加坡創辦的以中文為教學媒介的學校。12月4日,該校師生一行87人抵達下司鎮,開展為期5天的交流訪問活動。

  記者了解到,在到訪下司鎮之前,華僑中學的師生們先在廈門大學研修了一周,而後去深圳市參觀騰訊公司以及其他創新型企業,最後乘坐高鐵來到下司小學。

玩滾鐵環 羅煥河 攝

玩滾鐵環 羅煥河 攝

  此次交流活動以支教為主,每天下午華僑中學的學生會與當地小學生開展交流互動。盧昂説,在課堂上他會給當地小學生講述外面的世界,並教他們折紙飛機,讓他們把未來的夢想寄托在紙飛機上飛行,以此激發學生的動力。

  期間,華僑中學學生們還親身了體驗中國農村生活,拿著鋤頭上山挖紅薯、提著竹筐摘桔子、跟當地村民學扎掃帚等。

指點幼兒園小朋友朋友繪畫 羅煥河 攝

指點幼兒園小朋友繪畫 羅煥河 攝

  華僑中學梁勇博士告訴記者,因為中國快速崛起,新加坡需要培養一批跟中國在一個頻道上的雙語青年人才,所以他們不僅要了解北上廣大城市經濟發展的脈搏,同時也要感知中國西部鄉村建設,了解一個全面的中國。

  華僑中學學生梁瑄玲認為,雖然中國東部與西部經濟發展仍有較大差距,但是親自來到貴州後,已感受到中國西部經濟的崛起之勢。

  梁瑄玲告訴記者,自己的夢想是做一名跟中國打交道的外交官,所以會持續關注中國經濟、社會、文化等各方面的發展。

  在梁勇博士看來,此次交流活動不僅讓學生對中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認知,更加深了兩國教師之間、學生之間的友誼,為中國和新加坡未來合作雙贏打下良好基礎。(周燕玲)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62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