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法媒盤點世界最優雅的80個城市 新加坡入選-新華網

法媒盤點世界最優雅的80個城市 新加坡入選

2017年11月24日 07:51:06 來源: 環球網

  我們依據什麼來判定一個城市是否優雅呢?近日,歐洲知名網購平臺Zalando對全球400多個城市進行了測評,從時尚程度、景點吸引力、建築特點、交通便利性、城市整潔程度等多個方面綜合考慮,挑選出了80個最優雅城市。其中法國城市佔據多個名額,巴黎更是不出意外地佔據榜首。讓我們跟隨法國《費加羅報》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城市上榜。

  巴黎在此之前已經被稱為“世界上最美麗的城市”或“愛之城”,在這之後也是“世界上最優雅的城市”了。巴黎此次測評中的時尚度和建築特色方面得分最高,但是在整潔度和交通便利性上的得分卻非常低。尤其是在景區的交通上存在不足:巴黎離奧利機場和戴高樂機場都有一個小時的車程。

  除了巴黎,還有4個法國城市位列榜單。其中波爾多因其建築特點和清潔程度擠入前10名,位列第8。尼斯、斯特拉斯堡、馬賽依次位列第29名、第50名、第64名。

  在總榜單中,排在巴黎後面的是倫敦和維也納。前10名中最多的是意大利城市:威尼斯(第4名)、佛羅倫薩(第5名)、米蘭(第9名)、羅馬(第10名)。美國只有紐約進入前10名,位列第7,第6名則是巴塞羅那。榜單上面還有奧斯陸(11),慕尼黑(15),舊金山(17),蒙特卡洛(21),都柏林(28),蒙特利爾(31)以及新加坡(34)(注:括弧內數字為該城市排名),而伊斯坦布爾則位于榜單的末尾。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48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