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專家:如何把握“一帶一路”倡議背景下的新機遇-新華網

專家:如何把握“一帶一路”倡議背景下的新機遇

2017年11月03日 13:17:0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11月3日電(黃菲)2017“新大中國論壇”近日在新加坡管理大學舉辦。來自中國和新加坡的企業界及學術界人士就“一帶一路”倡議的背景下如何進一步推進全球化進程發表了主旨演講。

  新加坡星橋騰飛集團城市開發總裁陳萃菁發表主題為“‘一帶一路’:新格局和新機遇”的主旨演講。 新華網發 王應耀攝

  新加坡星橋騰飛集團城市開發總裁陳萃菁説,中國目前處在發展轉型期,城市群逐步形成,高鐵網絡日益成熟,制造業實力強勁,民眾消費實力倍增。她表示,“一帶一路”倡議為沿線國家,尤其是亞洲和東盟地區帶來巨大的發展能量。新加坡作為“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應充分利用臨近亞洲各“大國”的地理優勢和優越的社會及營商環境,加強機構、企業、政府間的交流合作,善用新格局,把握新機遇。

  中國人民大學商學院金融學教授伊志宏發表題為“‘一帶一路’倡議的金融支援措施:機遇與挑戰”的主旨演講。新華網發 王應耀攝

  中國人民大學商學院金融學教授伊志宏向與會嘉賓解析了“一帶一路”倡議之下金融領域機遇與挑戰並存的現狀。她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正不斷推動經濟全球化的繼續和深化,中國及中資企業以“共建共用、合作共贏”為出發點應對這一歷史機遇,同時也堅持“商業運作、控制風險”的原則,規避可能出現的跨境金融風險。

  復旦大學高級律師學院副院長龔柏華發表題為“構建‘一帶一路’國際投資規則——防范投資法律風險”的主旨演講。新華網發 王應耀攝

  復旦大學高級律師學院副院長龔柏華關注的是如何構建“一帶一路”國際投資規則,防范投資法律風險。他介紹,“一帶一路”倡議提出至今,中國海外投資項目迅速增多,成效卓著。但與此同時,投資者面臨的風險也在劇增,中國政府和企業要對政治、經濟、法律等風險進行管控。他説:“‘一帶一路’國際投資規則體係構建應該遵循平等、互利、共贏原則,堅持共商、共建、共用原則,才能形成大合唱,成為大家的‘百花園’。”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32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