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大馬跌打中醫師揚名新加坡 一分鐘治“五十肩”-新華網

大馬跌打中醫師揚名新加坡 一分鐘治“五十肩”

2017年09月26日 10:26:59 來源: 中國僑網

  據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報道,馬來西亞跌打醫師從小習醫,稱一分鐘內可治“五十肩”,去年展開“世界巡回治療”,日前到訪新山,兩天近200名獅城(新加坡)客親自到府體驗。

  《新明日報》報道,來自吉隆坡的41歲中醫跌打醫師梁潤江,祖父母及父母均是中醫師,自己是第三代,至今習醫29年。他受訪時表示,7歲開始在父母邊學邊看,起初幫病患簡單按摩,12歲才首次為病人治病。

  “我專門正骨治療,骨折、運動受傷、關節脫臼都治,而專長之一是治療‘五十肩’。手藝嫺熟後,現在一分鐘內就可完成治療。”

  他説,“五十肩”治療包括五方面,即骨、筋、神經、肌肉和韌帶,利用手法將錯位調整。一般上治療後兩周內盡量不動手,如果沒有不適的話,就不用再復診。

  “一半病患都是外國人,包括20%新加坡人,過去多年來相信也治療過上萬名新加坡病患。”

  梁潤江説,他5月曾到新加坡進行看診,3天行程延長至9天,每天要看約120名病患,9天就看了1000多人。

  他近日在新山展開6天的行程,目前已有約175人到府親身體驗。

  為完成父親遺願,他走遍全球,將跌打手法發揚光大。

  梁潤江透露,父親于1997年過世,過世前交代要照顧母親及兄姐外,並切能將祖傳的跌打療法發揚光大,自己才萌起到國外看診的念頭。

  中醫師不僅從小習醫,還是大馬武術國手。

  梁潤江告訴記者,因為父親從小對武術有興趣,機緣巧合下拜師學藝,還創辦合拳道武館,家中是武館也是醫館,他自小耳濡目染,從5歲開始習武。

  “我曾是國家代表,擅長刀、棍及長拳,參加了很多國內外的武術比賽,也獲獎無數,1998年退役後,就專注跌打行醫。”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23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