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絲路高歌” 唱響獅城 搭建“文化相通”之橋-新華網

“絲路高歌” 唱響獅城 搭建“文化相通”之橋

2017年09月25日 16:07:4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9月25日電(黃菲 杜婉綺 楊賽)23日晚,由中國銀行新加坡分行攜手新加坡華樂團推出的“中國銀行•唱響世界”係列活動之“絲路高歌”音樂會在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音樂廳舉辦,來自中國的“美聲三傑”——女高音黃英、男高音張建一及男中音周正中為現場觀眾呈現了《絲綢之路》、《花兒為什麼這樣紅》、《天路》等膾炙人口的經典曲目。

23日晚,“絲路高歌”音樂會在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音樂廳舉辦,女高音黃英、男高音張建一、男中音周正中及新加坡華樂團音樂總監、著名指揮家葉聰聯袂為為現場觀眾呈現了一場精彩的藝術表演。 新華網發 王應耀攝

    一曲曲旋律抑或輕盈優美,抑或雄厚低沉,讓每一位聽眾沉醉其中,充分感受美聲藝術的魅力。來自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新加坡國際企業發展局、中資企業協會、新加坡中國商會、通商中國等機構的嘉賓等近千人出席了音樂會。

    中國銀行新加坡分行行長邱智坤現場接受新華網新加坡頻道專訪時表示,“中國銀行·唱響世界”已開展三年,是中國銀行新加坡分行推出的係列文化活動,此次活動也是新加坡首場以“一帶一路”為主題的大型音樂會。

    邱智坤説,“‘一帶一路’倡議正在把中新兩國更加緊密地聯繫在一起,不僅體現在金融經貿投資合作上,更體現于中新兩國日益緊密的文化藝術交流中。中國銀行新加坡分行希望通過“絲路高歌”音樂會,將‘一帶一路’沿線的音樂、歷史和人文,通過音樂這一全人類共同的語言講述出來,努力搭建中新“文化相通”和“民心相通”的橋梁,促進兩國之間文化、藝術、金融、經貿、投資合作的互聯互通。”

23日晚,“絲路高歌”音樂會在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音樂廳舉辦。圖為中國銀行新加坡分行行長邱智坤與嘉賓合影。新華網發 王應耀攝

    新加坡華樂團董事主席李國基在音樂會的獻詞中表示,很榮幸能再次與中國銀行合作, 獻上這臺以“一帶一路”為主題的音樂會。他認為這樣的合作不僅帶動了新加坡樂團和中國企業的友好關係,更豐富了文藝通商、藝通企業的概念。

23日晚,“絲路高歌”音樂會在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音樂廳舉辦。圖為現場嘉賓在互動區合影。新華網發 王應耀攝

    扎根南洋八十余載,中國銀行新加坡分行始終致力于服務中新兩國間的經貿合作和交流,積極構建“一帶一路”金融大動脈,不斷創新金融服務,致力搭建中新經貿之橋。截止目前,中行新加坡分行已累計為“一帶一路”相關項目投放逾100億美元,並推出中小企業融資方案,為中新中小企業解決“融資難、融資貴”提供了新路徑。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117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