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國駐新使館發《中國公民安全文明獅城行》手冊-新華網

中國駐新使館發《中國公民安全文明獅城行》手冊

2017年09月25日 09:33:01 來源: 新華網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臨時代辦房新文為《中國公民安全文明獅城行》手冊發布儀式致辭 王應耀 攝

    新華網新加坡9月25日電(毛雅珊)近日,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與中國駐新加坡旅遊辦事處聯合舉辦《中國公民安全文明獅城行》手冊(以下簡稱“《手冊》”)發布儀式,《中國公民安全文明獅城行》手冊包含新加坡簡介、行前準備、入境須知、交通安全、戶外安全、民俗禁忌、文明出遊、平安出遊、健康出遊、嚴守法規等十個部分,基本涵蓋中國遊客在新加坡旅行的方方面面。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臨時代辦房新文在致辭中指出,根據新加坡旅遊局統計數據,今年上半年中國內地來新遊客數量已達155萬人次,居外國遊客來新旅遊人次第一位。編印《手冊》是為了讓來新中國公民更好地了解新加坡法律法規、社會生活、文化習俗等各方面情況,最大程度地防范和減少安全風險,確保安全出行和文明旅遊,是使館開展預防性領保工作的重要舉措,是實現“外交為民”的重要途徑,希望各方面人士以此次手冊發布為契機,加強合作,共同推動安全文明旅遊,更好地維護在新中國公民安全與合法權益。

    在發布儀式上,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等向剛剛抵達新加坡的20多名中國遊客代表現場發放了手冊。新加坡旅遊局、航空公司、旅行社、主要媒體等相關機構代表共約60余人出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115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