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第9屆“黃祖耀新加坡-中國金融論壇”在滬舉行-新華網

第9屆“黃祖耀新加坡-中國金融論壇”在滬舉行

2017年09月07日 14:50:10 來源: 新華網


大華銀行副主席兼總裁黃一宗在論壇上發表致辭。(圖片由主辦方提供)

    新華網上海9月7日電(楊賽)由新加坡國立大學商學院與大華銀行聯合主辦的第9屆“黃祖耀新加坡-中國金融論壇”6日在上海舉行。三百余名金融業界代表、專家、學者及社會各界人士齊聚一堂,共同探討金融科技對當前金融生態係統的影響與意義。

    大華銀行副主席兼總裁黃一宗在致辭中表示,金融科技和金融創新可以拓寬獲取金融服務的渠道、借助增進電子互聯性開拓更多契機,進而促進包容性增長。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首席金融科技官莫漢帝在論壇上發表演講。(圖片由主辦方提供)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首席金融科技官莫漢蒂在發言中指出,金融科技的進步與發展使整個金融行業在服務創新、服務架構、風險管理、用戶體驗、業務流程方面都有了更多的可能。作為政策的制定方和監督者,政府既需要提升服務意識,創立一個開放共用式的生態係統,還需加強自身職能,為金融科技企業的發展營造一個良好的制度環境,積極改進創新監管手段,根據行業發展調整監管政策,引導金融科技公司提升網絡安全意識,進一步開發網絡安全産品。同時,政府也應利用智能經濟推動金融科技的發展,積極推進對金融科技領域的投資。

    新加坡國立大學商學院院長楊賢指出,技術是第四次工業革命的驅動力,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商業模式,銀行和金融業也裹挾其中,必須要做出變革。當今消費者正在通過新的互聯網融資初創企業和融資平臺來滿足他們的投資需求,市場潛力巨大。同時以微信支付和支付寶為代表的移動支付也展示出巨大的發展空間。

    “黃祖耀新中金融與銀行業論壇”于2008年由時任大華銀行董事長黃祖耀及其家族捐款創辦,為兩國金融與銀行業的學者及專家們提供了一個相互了解的平臺。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551296983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