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一帶一路”倡議引導下 中澳兩國經貿合作邁上新臺階——訪中國澳大利亞商會首席執行官兼執行董事尼克·柯伊爾-新華網

“一帶一路”倡議引導下 中澳兩國經貿合作邁上新臺階——訪中國澳大利亞商會首席執行官兼執行董事尼克·柯伊爾

2017年07月19日 11:04:5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7月19日電(孫曉薇)中國澳大利亞商會首席執行官兼執行董事尼克·柯伊爾近日在新加坡參加“慧眼中國環球論壇”2017年會期間接受了新華網新加坡頻道的專訪。他認為,“一帶一路”為各國搭建了溝通交流的平臺,通過經貿合作,各國將有機會建立起緊密的聯繫。

  圖為中國澳大利亞商會首席執行官兼執行董事尼克·柯伊爾接受新華網新加坡頻道記者專訪。新華網發 林城 攝

  柯伊爾表示,“一帶一路”同時也為澳大利亞企業帶來巨大的發展機會。澳大利亞將與中國在工程、建築、咨詢和銀行業等眾多領域展開深入合作。澳大利亞十分重視“一帶一路”帶來的發展機遇,澳大利亞企業希望與中國企業展開合作共同建設“一帶一路”項目,互利共贏。

  柯伊爾對于中澳兩國友好關係的發展持樂觀態度。他説,中國現已成為澳大利亞最大的貿易夥伴和主要的投資來源國,澳大利亞對中國的經濟發展也十分重要。中澳雙方的合作將朝著更加積極的方向邁進。

  在談到中國的投資環境時,柯伊爾表示,如今中國相對公平、自由的貿易環境吸引了眾多的海外投資者。同時,中國市場的激烈競爭對于外資中小企業的生存與發展是極大的挑戰。

  柯伊爾表示,在科技創新領域中國實力極強,澳大利亞在此方面可借鑒學習中方的經驗。柯伊爾説,近年來中澳兩國貿易結構也在持續變化升級,澳洲企業在中國投資時更加看好設計、醫療等領域。

  在談到中澳兩國未來合作時,柯伊爾説,自中澳自由貿易協定簽訂以來,中澳兩國雙邊貿易激增。此外,澳大利亞政府已出臺多項政策簡化投資程式以吸引外資。他表示,未來中澳兩國將在政治、經濟等領域展開更多深層次、多領域的合作。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588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