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國防部I-net係統遭網絡攻擊-新華網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語言翻譯出版人才匱乏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語言翻譯出版人才匱乏

當日,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重大項目“絲路書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語翻譯人才培訓班在京開班。該班旨在提升小語種翻譯人才對中國出版行業的認識,培養更多可以為中國出版事業服務的優秀翻譯人才,為中國和絲路國家的合作與交流建立橋梁。【詳細】

新加坡國防部I-net係統遭網絡攻擊

2017年02月28日 21:39:4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新加坡2月28日電(記者包雪琳)新加坡國防部28日發布消息説,國防部I-net係統2月初受到網絡攻擊,約850名國民服役人員和國防部職員個人資訊被盜,但沒有機密外泄。

  國防部在公告中説,被入侵的I-net係統是供受權人員在國防部或新加坡武裝部隊的軍營內使用特定電腦上網瀏覽資訊或與他人通訊的網絡係統。I-net係統存儲用戶的身份證號碼、電話、出生日期等資訊以辨識使用者身份,該係統與涉密電腦係統沒有關聯。涉密電腦係統有更為嚴密的安全措施,也沒有接入互聯網。

  國防部表示,此次網絡攻擊不排除是一起“具有針對性、策劃周密”的襲擊,其主要目的可能是盜取涉密資料,I-net係統與內部係統的物理隔離阻止了機密外泄。

  據當地媒體報道,新加坡國防部副常任秘書(科技)許智賢透露,依據調查,發起此次網絡攻擊的人員並非一般駭客,也不是犯罪組織。

  發現I-net係統遭到攻擊後,國防部立即切斷受影響的伺服器,並徹底檢查整個係統。目前,國防部已展開全面調查,並對國防部和新加坡武裝部隊其他係統進行檢查。同時,國防部也通報新加坡網絡安全局和政府科技局對其他政府電腦係統進行檢查。截至目前,沒有發現其他係統遭入侵的情況。

  國防部也在公告中表示,將在本周內聯絡受網絡攻擊影響的用戶,向他們致歉並提供所需幫助。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54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