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北大、清華校友與新加坡校友同慶新春-新華網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語言翻譯出版人才匱乏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語言翻譯出版人才匱乏

當日,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重大項目“絲路書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語翻譯人才培訓班在京開班。該班旨在提升小語種翻譯人才對中國出版行業的認識,培養更多可以為中國出版事業服務的優秀翻譯人才,為中國和絲路國家的合作與交流建立橋梁。【詳細】

北大、清華校友與新加坡校友同慶新春

2017年02月23日 09:48:17 來源: 新華網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經濟商務參贊處公使銜參贊鄭超、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教育參贊鬱雲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高等研究所創所所長潘國駒、北京大學新加坡校友會負責人、新加坡清華校友會負責人等嘉賓出席聯歡活動。照片由主辦方提供。

  新華網新加坡2月23日電 由北京大學新加坡校友會、新加坡清華校友會和醉花林俱樂部文教委員會聯合主辦的“2017北清新加坡校友新春聯歡”活動19日在新加坡舉行,約400位北大清華校友及其家屬共聚一堂,同慶新春。

  新加坡清華校友會會長吳永玲表示,此次新春聯歡活動是兩校校友會首次在新加坡聯辦的活動,希望延續兩校優良傳統,搭建平臺,為廣大校友及其家屬在新加坡更愉快地生活和工作、更好地融入本地社會、為中新兩國的友誼與合作做出貢獻。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經濟商務參贊處公使銜參贊鄭超、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教育參贊鬱雲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高等研究所創所所長潘國駒、北京大學新加坡校友會負責人、新加坡清華校友會負責人等嘉賓合影留念。照片由主辦方提供。

  北京大學新加坡校友會會長黃生表示,此次聯歡活動打破了兩校歷史,希望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加強交流合作。北京大學新加坡校友會願與新加坡的社團、兄弟院校的校友會一起組織更多的活動,為推動新加坡的社會發展、中新關係的發展做出貢獻。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高等研究所創所所長、醉花林俱樂部董事潘國駒教授在致辭中説,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是中國歷史悠久的知名大學,兩校校友在新加坡聚會是很有意義的。希望與北大清華校友會及其他社團一起,共同推動中新兩國、中國-東盟在高等教育領域的合作。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經濟商務參贊處公使銜參贊鄭超、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教育參贊鬱雲峰等嘉賓出席了聯歡活動。據悉,新加坡清華校友會、北京大學新加坡校友會先後于2007年、2008年成立。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493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