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專注負責的跨界投資人”——胡海泉主題演講在新舉行

2017年02月14日 09:27:53 |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2月13日電(王千一 毛雅珊)由新加坡中國學者學生聯合會主辦的胡海泉主題演講12日在南洋理工大學舉行。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教育參贊鬱雲峰等嘉賓出席。

 新加坡中國學者學生聯合會秘書長岳裕豐在致辭中説,世界范圍的青年們都在探索著如何通過創新的精神、創業的實踐來讓世界變得更美好。在創業日趨盛行的大環境下,青年一代將面對機遇與挑戰並存的局面。

 胡海泉主題演講嘉賓合影。右三為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教育參贊鬱雲峰,右二為胡海泉(新華網發 王千一攝)

 胡海泉的演講以跨界投資為主題,他説,作為跨界投資人,他很享受身份跳轉的過程。他認為,隨著科技創新的迅猛發展,未來的一代人將是“進化”的一代人。傳統産業的從業者如果不能突破舊有模式及時轉型,缺乏“跨界力”,將很容易被時代淘汰。談到創業問題,胡海泉提出了創業者需有“五顆心”:對未知的好奇心、對改變現狀的雄心、對自身行業的自信心、對團隊、投資人的責任心和對成功的平常心。他認為,創業環境就像自然生態係統,沒有絕對的資本寒冬,投資者應培養敏銳的商業嗅覺,充分利用已有資源和優勢,把握時機,有效整合資本與資源。

 此外,天使投資人陳曉波、墨騰創投CEO李江玕、SCI Ecommerce CEO劉劍南也與胡海泉進行了圓桌對話,深入探討新加坡的投資及創業環境與未來投資中的機遇與挑戰,並與現場觀眾展開互動交流。

 胡海泉作為著名跨界投資人,在2014年登上了《財富》雜志中文版發布的“中國40位40歲以下商業精英榜”,並獲得“最佳跨界投資人”的榮譽。目前,胡海泉參與互聯網科技、線上醫療、線上旅遊等行業的投資項目已近50個。

   1 2 3 4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余南]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4785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