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唐人街點亮彩燈迎雞年春節-新華網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語言翻譯出版人才匱乏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語言翻譯出版人才匱乏

當日,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重大項目“絲路書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語翻譯人才培訓班在京開班。該班旨在提升小語種翻譯人才對中國出版行業的認識,培養更多可以為中國出版事業服務的優秀翻譯人才,為中國和絲路國家的合作與交流建立橋梁。【詳細】

新加坡唐人街點亮彩燈迎雞年春節

2017年01月07日 22:45:1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新加坡1月7日電(記者包雪琳)新加坡唐人街牛車水7日晚點亮約5500盞彩燈,新加坡總統陳慶炎出席亮燈儀式,正式拉開慶祝雞年春節的序幕。

  當晚的亮燈儀式在牛車水新橋路、余東旋街中央的露天舞臺舉行。陳慶炎等嘉賓點亮舞臺中央的金雞造型彩燈,牛車水街道中間及懸挂在街道上方的彩燈隨即被點亮,燈光絢麗璀璨。隨後,表演團隊為現場觀眾奉上了精彩的歌舞和雜技表演。

  據主辦方牛車水-金聲區公民咨詢委員會説,今年牛車水新春慶祝活動的主題是“金雞報喜迎新春,獅城歡騰慶豐年”。

  據介紹,今年春節的燈飾造型以十二生肖中的雞為主,包括55盞公雞彩燈、64盞母雞彩燈、134盞小雞彩燈、56盞金蛋彩燈。這些燈飾巧妙組合,形成“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玉不琢,不成器”等不同主題的燈組。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13米高的巨型公雞彩燈——塑造了昂首挺立、打鳴報時的公雞。此外,主辦方還設置了約1000盞牡丹花燈、4100盞桃花燈,寓意“花開富貴”。

  這些燈飾由新加坡科技設計大學的學生設計,由40名工匠手工制作,用時5個月。為加強互動,新加坡科技設計大學的學生還特別設計了“祝福墻”,公眾可用手機到指定網址發送祝福,這些祝福語會出現在新橋路、余東旋街上的花園天橋附近的吉祥賀詞顯示屏。

  新加坡旅遊局文化景區發展署長林子敦表示,新春慶祝活動展示了新加坡多元融合的文化,給本地居民和遊客帶來了一場視覺盛宴。今年的慶祝活動融入了很多新元素,豐富了傳統慶祝活動的形式,也增強了本地社區的凝聚力。

  據悉,牛車水春節係列慶祝活動將持續至2月25日,除了亮燈活動以外還包括第十屆牛車水新春國際獅王爭霸邀請賽、年貨市場及新春嘉年華會、牛車水農歷新年文化之旅等活動。為吸引年輕人參與,今年特別增設了潮食潮服集市。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265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