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陳嘉庚基金舉行三十五周年係列慶祝活動-新華網

中投互貿一帶一路國際貿易平臺受尼泊爾熱捧

中投互貿一帶一路國際貿易平臺受尼泊爾熱捧

尼泊爾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馬哈拉在發布會上致辭説,尼泊爾希望成為中國與南亞之間的橋梁,並在此過程中實現自身的經濟繁榮,“一帶一路”倡議為尼泊爾實現這一夢想提供了機遇,尼政府全力支援“平臺”在尼泊爾開展投資、貿易等業務。【詳細】

陳嘉庚基金舉行三十五周年係列慶祝活動

2016年11月21日 14:37:0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11月21日電(毛雅珊)陳嘉庚基金成立三十五周年、陳嘉庚國際學會成立二十四周年和陳嘉庚青少年發明獎創辦三十周年慶祝活動近日在新加坡舉行。

    新加坡教育部長(學校)黃志明、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陳曉東、新中友好協會會長潘國駒、集美大學校長蘇文金和陳嘉庚先生後人陳君寶、陳佩儀以及來自中國科學院代表團的嘉賓出席了慶祝活動。

   

    11月17日晚,新加坡教育部長(學校)黃志明出席陳嘉庚基金三十五周年、陳嘉庚國際學會二十四周年和陳嘉庚青少年發明獎三十周年慶祝活動並致辭。照片由主辦方提供

    黃志明在致辭中表示,陳嘉庚基金自成立以來堅持秉承陳嘉庚精神,為推進社會教育事業、文化事業以及企業的發展而不懈努力。陳嘉庚青少年發明獎為青年人展現創造力、傳承企業家精神提供了良好平臺;陳嘉庚國際學會則在搭建國際學術網絡的過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積極幫助新加坡本地學術界與世界各地同行互相學習、交流互鑒。在當前經濟環境下,我們更應當學習和銘記陳嘉庚先生勇往直前的企業家精神、高度的社會責任心和回饋社會意識。

    11月17日晚,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陳曉東出席陳嘉庚基金三十五周年、陳嘉庚國際學會二十四周年和陳嘉庚青少年發明獎三十周年慶祝活動。照片由主辦方提供

    陳曉東表示,陳嘉庚先生是海外華人華僑的傑出代表,一生致力于中華民族的獨立與復興,為抗日戰爭勝利和新中國成立之初的建設做出了巨大貢獻;他還在中新兩地創辦了多所學校,為教育事業奉獻了畢生精力。如今,在中新雙方的共同努力下,兩地教育合作已成為獨特亮點。相信在未來,教育合作將為兩國“與時俱進的全方位合作夥伴關係”貢獻新力量。

    11月17日晚,新中友好協會會長潘國駒在陳嘉庚基金三十五周年、陳嘉庚國際學會二十四周年和陳嘉庚青少年發明獎三十周年慶祝活動上致辭。照片由主辦方提供

    作為陳嘉庚基金成立三十五周年的係列活動之一,“陳嘉庚精神的當代意義”研討會于18日舉行,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主席王賡武教授、中國科學院陳嘉庚科學獎基金會秘書長李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院院長劉宏等出席了研討會。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372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