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投互貿一帶一路國際貿易平臺受尼泊爾熱捧-新華網

當“一帶一路”遇上APEC:共促亞太發展新格局

當“一帶一路”遇上APEC:共促亞太發展新格局

一個是倡導共商、共用、共建的發展戰略構想,一個是亞太地區層級最高、領域最廣、影響力最大的經貿合作機制,“一帶一路”倡議和亞太經合組織(APEC)是目標高度契合的“靈魂伴侶”,代表了亞太地區和世界各國的根本利益和現實需求。【詳細】

中投互貿一帶一路國際貿易平臺受尼泊爾熱捧

2016年11月20日 21:12:4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加德滿都11月20日電(記者周盛平)中投互貿一帶一路國際貿易平臺(簡稱“平臺”)全球發布會19日晚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舉行,來自中國和南盟多個成員國的政要、企業家等約500人參加。

  尼泊爾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馬哈拉在發布會上致辭説,尼泊爾希望成為中國與南亞之間的橋梁,並在此過程中實現自身的經濟繁榮,“一帶一路”倡議為尼泊爾實現這一夢想提供了機遇,尼政府全力支援“平臺”在尼泊爾開展投資、貿易等業務。

  來自尼泊爾工商聯、尼泊爾商會、尼泊爾工業聯盟等組織的負責人在會上發言時普遍表示,尼泊爾欽佩中國取得的經濟成就,對“一帶一路”建設充滿期待,希望“平臺”可以消除兩國經貿往來中的障礙,為尼中兩國乃至南亞各國的企業家提供優質服務。

  “平臺”負責人告訴新華社記者,此次國內約30家企業來到尼泊爾,考察了三大投資熱地加德滿都、博克拉和藍毗尼,涉及旅遊、文化、工業園區建設、農業養殖等眾多內容,受到當地政府和商界的熱烈歡迎。

  中投互貿一帶一路國際貿易平臺以新華社瞭望智庫為智力支援單位,由“一帶一路”沿線各國商會、協會等眾多機構共同發起,旨在為全球採購商和供應商提供國內國際、線上線下的互通平臺。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949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