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舞團新加坡街頭玩“快傘” 演繹雨中芭蕾(圖)-新華網
新加坡

蘇州舞團新加坡街頭玩“快傘” 演繹雨中芭蕾(圖)

2016年10月08日 14:21:32 來源: 中國僑網

資料圖(新加坡《聯合早報》)

資料圖(新加坡《聯合早報》)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快閃”看多了,你可曾看過“快傘”?日前,蘇州芭蕾舞團不懼大雨,在新加坡街頭大跳時尚芭蕾,普通雨傘都成了舞蹈中的道具,引路人冒雨圍觀。

  7日一早,新加坡全島豪雨連連。魚尾獅公園依然有絡繹不絕的遊客,但少了平日裏的喧鬧。然而上午十時公園內卻炸開了鍋,原來是來自中國的蘇州芭蕾舞團在雨中展開快閃活動。

  忙碌的人群中,身姿挺拔的舞者突然來了一記高抬腿,然後接連做了幾個高難度的芭蕾舞舞蹈動作,引得滿堂喝彩。緊接著幾個拿著黑色雨傘的舞者踮著腳尖俏皮地走向人群中心,舞團火力全開,為在場的公眾上演了一出別開生面的雨中芭蕾。只見女芭蕾舞者被高高舉起,在空中來了個360度大翻轉,又直挺挺地往下落,看得圍觀者大呼驚險。還有舞者假裝險些滑到,也讓群眾驚叫出聲。

  高雅靈動的芭蕾舞配上動感的音樂帶動著全場的氣氛,圍觀群眾反應熱烈,並未被瓢潑大雨影響興致。許多不知情的遊客更拿出手機將這奇特的“雨中即景”記錄下來。團員雖然被大雨淋濕,但卻樂觀表示:“這是來自煙雨江南的快‘傘’!”

  舞團藝術總監李瑩老師表示,快閃活動要展現的便是舞團的朝氣與創造力,以及敢于突破傳統的精神。因此,雖然天公不作美,原本設計的許多橋段以及和觀眾互動的部分都沒辦法進行,但是貴在體現了舞團的精神。

  李瑩也認為,蘇州芭蕾舞團獨特之處在于勇于創新,他們希望去尋找更多突破的方式,將不同的元素融合進芭蕾舞藝術當中。舞團于8日演出的新劇《西施》當中以西方藝術和音樂搭配東方古老的歷史故事正遵循了這一理念。李瑩用西洋音樂配合柔美雅致的芭蕾舞蹈,卻又巧妙地用紅蓮、絲綢、舞美設計以及服飾的色彩搭配等體現蘇州與中國古典美感。(靳忻)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313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