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淡馬錫國際基金會資助河北職業院校教師赴新培訓-新華網

新加坡淡馬錫國際基金會資助河北職業院校教師赴新培訓

2016年09月26日 08:28:2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25日,河北省與新加坡職業教育培訓合作項目在河北石家莊舉行閉幕式。會上透露,該項目由新加坡淡馬錫國際基金會出資430萬元人民幣,援助河北發展職業教育。

  據介紹,2014年2月,河北省教育廳與新加坡淡馬錫國際基金會、新加坡工藝教育局教育咨詢服務簽署了培訓合作協議。2年多時間裏,由新加坡淡馬錫國際基金會資助,新加坡工藝教育局教育咨詢服務選派專家對河北省選派的140名職業院校的中高層管理者及專業教師進行了培訓。

  河北建材職業技術學院副院長朱玉春曾到新加坡參加該培訓,讓他頗受觸動的是新加坡的職業教育理念非常重視學生的全面發展。朱玉春表示,“我們將會把新加坡好的經驗做法與我們的實際相結合,最終讓學生受益。”

  河北省是職業教育大省。據河北省教育廳副廳長賈海明介紹,河北省現有中等職業學校798所,高職院校59所,125.45萬在校學生。賈海明説,培訓人員從新加坡培訓結束回國後還舉辦了分享營,按照1:5的比例對未赴新加坡培訓人員舉辦了擴展式培訓,接受培訓總人數達到近千人,“這必將對河北省職業教育發展産生積極而深遠的影響。”

  新加坡淡馬錫國際基金會計劃與合作部高級總監楊丁漢介紹説,該基金會是新加坡淡馬錫控股公司建立的一家非盈利性慈善機構,自2007年成立以來,已相繼在亞洲20個國家進行教育、醫藥保健及研究等領域的投資,旨在推動不同種族、語言背景、宗教和文化的交流。

  楊丁漢説,2008年,該基金會在中國啟動了第一個教育援助項目,截至今年6月,已在中國開展了40個合作項目,累計投入援助經費達1億3千余萬元人民幣,“希望通過這些培訓計劃,提供人與人之間交流和互相學習的平臺。”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蕙林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6129299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