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基礎設施合作與融資論壇在新加坡舉行-新華網

“一帶一路”基礎設施合作與融資論壇在新加坡舉行

2016年09月19日 17:25:1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9月19日電(謝曉語)“一帶一路”基礎設施合作與融資論壇19日在新加坡舉行,論壇深入探討了中、新機構參與全球基礎設施建設運營的機遇及挑戰。

    該論壇由中國工商銀行新加坡分行(工行新加坡分行)與專注于提供可持續城市發展解決方案的新加坡盛裕控股集團共同舉辦。同時,中國工商銀行也在論壇期間與多家中、新機構簽訂了合作意向協議。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陳曉東(左五)、新加坡貿工部部長林勳強(左六)、中國工商銀行董事長易會滿(左七)、新加坡樟宜機場集團和新加坡盛裕控股集團主席廖文良(右四)、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經濟商務參贊處公使銜參贊鄭超(右三)等眾多嘉賓出席“一帶一路”基礎設施合作與融資論壇。(照片由工行新加坡分行提供)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陳曉東、新加坡貿工部部長林勳強、中國工商銀行董事長易會滿、新加坡報業控股集團執行總裁陳慶鏻,以及新加坡樟宜機場集團和新加坡盛裕控股集團主席廖文良等200余位來自中新兩地企業和金融機構代表出席了此次論壇。

    易會滿在開幕致辭中簡要介紹了工行目前在“一帶一路”建設中所取得的成績和對未來的展望。他表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在互聯互通及基礎設施建設方面具有很大的需求和發展空間。

    易會滿介紹説,中國工商銀行已在全球42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412家機構,其中123家分支機構分布在“一帶一路”沿線的18個國家和地區。截至2016年上半年,工商銀行已累計支援“一帶一路”項目95個,總承貸金額達220億美元(約合1467億元人民幣),同時還儲備了211個商業前景較好的重大項目,涉及總投資金額2132億美元(約合14218億元人民幣)。未來,工商銀行將在服務“一帶一路”基礎設施建設、國際産能合作等重點領域發揮國際化銀行優勢,主動適應“一帶一路”相關企業全球化、多元化金融服務需求,大力推動“商投互動”、“投貸聯動”發展模式,為企業全面提供全球現金管理、本地化融資、人民幣清算、境外理財投資等“所有”金融服務。

    會上,工商銀行與五家機構及企業簽訂合作意向協議,包括新加坡報業控股集團、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新加坡交易所、中化國際及盛裕控股集團。工行新加坡分行與盛裕控股集團簽訂合作備忘錄,旨在金融服務方面加大雙方的合作力度。

    廖文良表示,盛裕控股對“一帶一路”倡議為亞洲基礎設施建設帶來巨大機遇感到非常樂觀。金融服務和技術專長是基礎設施建設成功實施的兩大因素,盛裕控股的城市規劃、工程、項目管理和設施管理服務與工商銀行的金融服務相輔相成,將為集團的全球客戶提供全面的金融和技術服務。

【糾錯】 [責任編輯: 解婷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2877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