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寨卡確認283起 清理150個蚊蟲滋生積水處-新華網

新加坡寨卡確認283起 清理150個蚊蟲滋生積水處

2016年09月08日 08:40:1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外媒報道,新加坡寨卡疫情持續擴散,但出現減緩趨勢。截至當地時間7日中午,境內感染的寨卡確診病例總數已達283起。

    據報道,新加坡衛生部與國家環境局在每日發布的寨卡疫情文告中表示,八起新病例當中,兩起與阿裕尼彎、沈氏通道、加冷大道和巴耶利峇大道疫區有關聯;一起則與碧山12街的潛在病例區有關聯。

當地時間8月31日,新加坡衛生防疫人員在公共住宅區下水道噴灑驅蟲藥。

    當地時間8月31日,新加坡衛生防疫人員在公共住宅區下水道噴灑驅蟲藥。

    其中一名新確診病患居住在東海岸路和實乞納(Siglap)路交界處附近的私人住宅區誼立雅臺(Elite Terrace)一帶,加上早前確診的一起零星病例,該區已出現兩起病例,使它成為另一個潛在病例區。其余四起新病例與目前已知疫區無關。

    此前,新加坡環境局共發現並清理150個有伊蚊的積水處,其中99個在住家發現,其余51個則是在戶外場所。

    自上個月27日,阿裕尼彎出現首起境內感染寨卡病例以來,新加坡每日新增的寨卡病例維持在20至30多起的雙位數。7日新增的八起病例,也是至今新病例增幅最小的一次。

    從7日起,到政府醫院和綜合診療所等公共醫療護理機構接受檢驗的受津貼新加坡公民,無論在什麼地方居住、工作或念書,只要出現受感染症狀,只須支付60新元的檢驗費。

    選擇到私人醫院或私人診所,或是私人病患到公共醫療護理機構求醫,則須支付全額150新元的檢驗費。

【糾錯】 [責任編輯: 解婷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2736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