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新加坡寨卡疫情爆發給整個亞洲拉響警報-新華網

美媒:新加坡寨卡疫情爆發給整個亞洲拉響警報

2016年09月07日 08:59:17 來源: 環球網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9月5日報道,在短短一周內,新加坡寨卡疫情病例便從0升為242例,這令人們不禁擔憂亞洲未來有可能爆發寨卡疫情。

最近的研究估計,在非洲和亞洲大概有共計26億人處在感染寨卡病毒的風險之中。寨卡病毒可能會致使未出生的胎兒患上小頭症。

現在,新加坡境內寨卡病毒突然爆發的原因還不能確定,很多例病例被相信是通過埃及伊蚊在本地感染的。

9月3日,新加坡衛生部表示對兩起病例的分析顯示,它們可能是由一種已經在東南亞蔓延的寨卡病毒品係演變而來的。馬來西亞于1日確認首例寨卡病毒感染病例——患者上月曾赴新加坡探望女兒。在9月3日,馬來西亞公布發現了第一起本土感染的病情,馬來西亞官方預期未來可能會發現更多病例。

【糾錯】 [責任編輯: 胡雋欣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41292723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