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思成:發揮互聯互通的作用 阿里巴巴助力國內科技“出海”-新華網

喻思成:發揮互聯互通的作用 阿里巴巴助力國內科技“出海”

2016年09月06日 16:52:5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9月6日電(毛雅珊)阿里巴巴集團旗下雲計算業務阿裏雲近期在新加坡舉辦了“諸神之戰”創客大賽(Create@Alibaba Cloud,簡稱CACSC)。比賽期間,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兼阿裏雲全球業務總經理喻思成接受了新華網記者專訪,就大賽情況、新加坡創新創業形勢和阿里巴巴集團在東南亞下一步的發展等問題分享了看法。

圖為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兼阿裏雲全球業務總經理喻思成。(謝曉語 攝)

    喻思成介紹説,CACSC賽事是阿裏集團全球市場扶持計劃的一部分,旨在鼓勵創業精神和開發初創企業的潛力。新加坡賽區選拔出的優勝者將與中國各賽區及美、英、法等海外賽區的優勝者一起決戰總決賽。進入總決賽的企業可以獲得阿裏集團的全方位指導服務,還會得到眾多投資基金、著名企業的關注支援和全國媒體報道。

    他説,CACSC在新加坡設立賽區是順應了當地政府扶持創新企業的政策形勢,可幫助參賽的初創企業在新加坡本地和中國開拓市場。新加坡政府在法規制定和管理模式方面都比較專業,而中國擁有更廣闊的市場,在大賽提供的平臺上,雙方都可發揮各自優勢。

    阿里巴巴集團將在東南亞地區尋求增長。喻思成認為,在這一地區阿里巴巴扮演的角色應發揮“互聯互通”的作用,幫助國內企業走出去。一方面,阿里巴巴集團在新加坡不斷開發和收購支付業務和電商業務,另一方面也通過阿裏商業的各個平臺,為有志于開拓東南亞市場的國內企業提供機房、土地、支付方式、數據中心等,促成國內科技出海。同時,聚合支付、電商、制片、音樂等各方面業務,形成聚合效應,進一步擴大業務體量。

    創立于2009年9月的阿裏雲計算是阿里巴巴集團旗下雲計算業務,致力開發具有高度可擴展性的雲計算與數據管理服務,為阿里巴巴集團的網上及移動商業生態係統裏的參與者及其他第三方客戶和企業,提供全面的雲計算服務。

  

【糾錯】 [責任編輯: 解婷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2714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