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試行無人駕駛計程車 擬2018年投入運營-新華網

新加坡試行無人駕駛計程車 擬2018年投入運營

2016年08月29日 08:33:45 來源: 環球網

    據美國汽車雜志motortrend 8月25日報道,NuTonomy領先Uber,率先在新加坡推出了無人駕駛計程車服務。本月初,NuTonomy稱與新加坡交通局關于對無人駕駛計程車服務的試點計劃,並表示終極目標是在2018年將整個無人駕駛計程車服務完全商業化。

    在公共測試中,一些選定的新加坡公民受邀使用NuTonomy的專車服務,他們可以免費乘坐一次無人駕駛汽車。在NuTonomy公司網站上,其他人也可以申請乘坐,路線范圍是新加坡車輛相對較少的商務區。自動駕駛汽車種類包括雷諾ZOE、三菱i-MiEV。在乘坐過程中有一位工程師也會和乘客坐在車內,他會負責車輛的監控係統,有必要時會控制車輛。

    為了實現未來的商業化目標,持續的測試會幫助NuTonomy改進技術。2018年,NuTonomy計劃在新加坡推出成熟的自動駕駛打車服務。除了在新加坡,NuTonomy還在美國密歇根州以及英國進行了試驗。作為競爭者,Uber也計劃使用自動駕駛技術。不久之後,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地區的乘客也可以在Uber手機應用上選擇無人駕駛汽車服務。

  (實習編譯:楊婷 審稿:劉洋)

【糾錯】 [責任編輯: 解婷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2600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