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前總統納丹去世 將舉行國葬-新華網

新加坡前總統納丹去世 將舉行國葬

2016年08月23日 13:52:2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新加坡8月23日電(記者馬玉潔 包雪琳)新加坡總理公署22日晚發布公告,新加坡前總統納丹當天晚間9時48分因病去世,享年92歲。

    總理公署隨後表示,為了向這位前總統致敬,所有政府建築將從23日至26日起降半旗。公告稱,納丹的遺體將在25日至26日中午停放在國會大廈供民眾瞻仰,並將在26日下午四點為其舉行國葬。

    納丹于7月31日突發中風進入新加坡中央醫院重症監護病房接受治療,情況一直危重。

    獲悉納丹去世,新加坡總統陳慶炎和總理李顯龍分別臉書上撰文,對前總統納丹辭世深感悲痛,並肯定納丹在任期間對新加坡的貢獻。“納丹先生的一生對所有人都深具啟發。納丹先生是新加坡任期最長的一位總統,他和藹和親,受到所有人的愛戴,所有接觸他的訪客都對他淵博的學識,和他擔任總統期間對全球事務的認知留下深刻印象。”李顯龍寫道。“我對前總統納丹的離世深表哀悼。”

    納丹出生于1924年,于1999年至2011年擔任新加坡第6位總統,是目前在位時間最長的一位總統。此前,他也曾擔任新加坡駐美國大使等職務。任職新加坡總統期間,納丹曾多次訪華,並與多位中國領導人會晤。

【糾錯】 [責任編輯: 解婷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249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