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全球行 | 吉爾吉斯聖山上的中國情緣-新華網

“一帶一路”全球行 | 吉爾吉斯聖山上的中國情緣

2016年08月20日 11:28:2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8月20日電 “你好,笨蛋,我愛你。”中亞吉爾吉斯斯坦國蘇萊曼山的下山路上,25歲的吉國姑娘阿依達用中文對記者説。

  幸福來得太突然,記者有點懵:“呃,確實是笨蛋。”

  幾分鐘前,不懂俄語,也不會吉語的記者,還在不多的遊人中苦尋採訪對象。姑娘牽著7歲的妹妹走過,用英語打了聲招呼,記者趕緊抓住機會上前問上幾句。

  吉爾吉斯斯坦姑娘阿依達(中)

  聽説記者是中國人,阿依達就“表白”了,其實是因為她只會説這三個中文詞,還是和朋友在玩笑中學會的。她説,喜歡中國文化,想去北京看看。

  18日,記者和新華社“‘一帶一路’全球行”車隊從新疆喀什出發,經過兩天的行車,抵達吉爾吉斯斯坦南部的奧什市。這座古城早在西元8世紀就已成為絲綢之路上的一座重鎮,而蘇萊曼山是這裏最著名的世界文化遺址。

  從蘇萊曼山上俯瞰奧什市。新華社發(淩關勝攝)

   1 2 3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244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