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將舉辦中秋燈會 用燈展講述中國民間故事-新華網

新加坡將舉辦中秋燈會 用燈展講述中國民間故事

2016年08月18日 08:46:4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今年的“濱海花園慶中秋”燈會,其中一組巨型燈展將講述嫦娥奔月的故事。(新加坡《聯合早報》資料圖)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已連續舉辦四屆的新加坡本地最盛大的中秋燈會“濱海花園慶中秋”將于9月3日至18日在濱海灣花園舉行。

    今年的主題是“月畫”,各角落將通過十組巨型燈展,講述七個有關月亮的民間故事,包括嫦娥和月下老人等。

    同時,今年也將首次加入講故事活動,在不同時段分別以中英雙語,向在場兒童講述關于月亮的中國傳説故事。

    據介紹,為增添此屆中秋燈會的科技感,濱海灣花園還和新加坡科技設計大學合作研發了一款App應用。下載該App後,當公眾接近十組巨型燈展時,手機就能感應並發出不同顏色,變身為五彩繽紛的“電子燈籠”。(蔡欣穎)

【糾錯】 [責任編輯: 解婷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2387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