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民眾慶祝該國摘取首枚奧運金牌-新華網

新加坡民眾慶祝該國摘取首枚奧運金牌

2016年08月13日 11:56:55 來源: 新華社

    8月12日,斯庫林奪冠後慶祝。 當日,在2016年裏約奧運會游泳比賽男子100米蝶泳決賽中,新加坡選手斯庫林以50秒39的成績奪冠。新華社記者戚恒攝

  新華社新加坡8月13日體育專電(記者馬玉潔 包雪琳)“幹得好,約瑟夫!幹得好,新加坡!”隨著新加坡游泳選手約瑟夫·斯庫林13日在奧運會男子100米蝶泳決賽中為該國摘得奧運首枚金牌,新加坡觀眾舉杯狂歡,大聲喝彩。

  斯庫林以50秒39率先到達終點,領先美國“飛魚”菲爾普斯、南非名將洛克勒斯和匈牙利名將切赫。

  近百名民眾當天身著新加坡國旗顏色的紅衣白褲在國家體育場水上運動中心觀看了斯庫林的比賽。他們揮舞國旗,為斯庫林加油喝彩。當看到斯庫林以第一名的成績觸墻,他們高聲尖叫,並齊聲高唱新加坡國歌。

  新加坡人力部政務部長張思樂、國會議員馬炎慶以及前著名游泳選手楊瑋玲也來到現場。“我無法用言語形容(現在的心情),我只是非常高興,為他驕傲!”楊瑋玲説。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和總統陳慶炎也在第一時間在臉書個人主頁慶祝斯庫林的勝利。“我衷心祝賀斯庫林摘得歷史性的金牌勝利,並打破100米蝶泳的奧運會紀錄。這是新加坡首位奧運金牌獲得者,也是我們在裏約奧運會的首枚獎牌。這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壯舉,你讓我們非常驕傲!”李顯龍寫道。

  而正在裏約的總統陳慶炎則為自己見證了歷史而感到激動。“我想,看到斯庫林的加冕,新加坡人一定會像我一樣的興奮,我們為他感到驕傲。”

  這是被稱為新加坡蝶王的斯庫林繼倫敦奧運會後第二次參加奧運會。此前,為了增加自己在本屆奧運會奪牌的機會,斯庫林宣布放棄參加男子200米蝶泳項目,專注在100米蝶泳和100米自由泳兩個項目上。盡管他未能進入100米自由泳的決賽,但最終在100米蝶泳中得償所願。

【糾錯】 [責任編輯: 余南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2269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