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新加坡分行發行10億元“獅城債”-新華網

建行新加坡分行發行10億元“獅城債”

2016年08月12日 12:59:1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8月12日電(吳婷婷)中國建設銀行(下簡稱“建行”)新加坡分行11日宣布,該行當日在新加坡成功發行10億元“一帶一路”基礎設施離岸人民幣債券(也稱“獅城債”),該債券將在新交所挂牌上市。

    據了解,這是建行新加坡分行在本地市場首次發債,同時也成為新加坡政府宣布人民幣納入官方外匯儲備以來在本地發行獅城人民幣債券的第一家銀行機構。此前,中國工商銀行新加坡分行和中國銀行新加坡分行曾分別發行“獅城債”。

    這次發行的債券為10億元2年期債券,票面利率為3.25%,吸引了新加坡、澳大利亞、英國、香港特區、澳門特區、臺灣地區等12個國家和地區的投資者認購。除一般的投資者之外,認購投資者還包括一些國家央行和政府類投資基金。認購金額超過76億元人民幣,較指導價格收窄了40個基點。

    建行新加坡分行表示,本次債券發行是中國建設銀行響應“一帶一路”倡議,重視和支援相關基礎設施項目的重要舉措。今年4月,中國建設銀行與新加坡國際企業發展局簽署了“一帶一路”基礎設施合作備忘錄,雙方將攜手助力中新兩國企業在東南亞“一帶一路”沿線更為廣泛而深入的合作。

    據了解,本次債券發行是落實合作備忘錄的重要措施,募集資金將主要用于相關項目融資。

    中國建設銀行新加坡分行成立于1998年3月28日,並于2010年7月9日獲頒批發業務牌照,致力于為中新兩地的大中型客戶提供包括公司金融、貿易融資、投資銀行、私人銀行在內的各類金融産品和服務。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俊景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5129225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