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慶祝建國51周年-新華網

新加坡慶祝建國51周年

2016年08月09日 22:43:5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新加坡8月9日專電(記者包雪琳 馬玉潔)新加坡9日迎來獨立51周年紀念日,盛大的國慶慶典在新加坡國家體育館舉行。新加坡總統陳慶炎、總理李顯龍、榮譽國務資政吳作棟等出席慶典。

  除了閱兵式,此次以“共創未來家園”主題的國慶慶典還融入諸多創新元素,如大量運用全新3D投影技術和無人機、利用國家體育館內的懸挂係統以及引入室內煙花等,給觀眾帶來了耳目一新的體驗。

  國慶慶典匯演分為6個篇章,以土著勇士峇堂和新加坡石的故事開篇,峇堂這一形象也代表著新加坡人直面挑戰、堅忍不拔的精神。隨著匯演轉入“我們的文明”篇章,表演者通過舞蹈,並結合變幻的聲光效果,呈現出新加坡不同種族的多元融合。

  匯演最大看點是“空中城市”的呈現。表演者利用懸挂係統,把樟宜機場、濱海灣花園等新加坡地標造型的大型裝置懸挂在國家體育館中央。隨著主題曲表演進行,在3D投影技術和實時追蹤定位技術支援下,這座“空中城市”在夜幕下躍然而動。

  在慶典的最後環節,現場所有人起立,宣讀信約、高唱國歌。

  璀璨的煙花照亮夜空,匯演進入高潮,現場氣氛歡快、熱烈。

  8日晚,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發表國慶獻詞。他呼吁全體新加坡人眾志成城、攜手同心,團結應對恐怖主義威脅、經濟增長、政治革新這三大挑戰。

  新加坡于1965年8月脫離馬來西亞,成立新加坡共和國。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峰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9363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