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建南洋致力打造智慧家居和智慧社區——訪青建地産(南洋)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李俊-新華網

青建南洋致力打造智慧家居和智慧社區——訪青建地産(南洋)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李俊

2016年08月03日 15:34:20 來源: 新華網

    參與智慧國建設

    目前,新加坡正致力于打造“智慧國”,並于2014年推出“智慧國家2025計劃”,根據計劃,新加坡將建設覆蓋全島的數據收集、連接和分析基礎設施和作業係統,以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務。

    李俊表示,從空間來看,“智慧國”應有四個層次,分別是智慧家居、智慧社區、智慧城市和智慧國家。

    在他看來,智慧家居和智慧社區是整個智慧國的基本組成單元,也是青建目前在開發和建設中著重實踐和探索的領域。其中,智能家居主要通過用戶的手機控制家庭設備運作,智慧社區則是通過手機應用在移動端實現社區物業功能,如發布物業資訊、設施預定以及購買家庭相關的服務等。

    李俊表示,青建南洋在智能家居和智能社區建設領域探索取得的成功,得益于新加坡完善的基礎設施網絡和較高的手機互聯網普及率,尤其是在政府大力推廣“智慧國”的背景下。從需求方面來看,智能家居和智能社區也滿足了客戶對安全、便利的需求。

    “目前我們正積極加強與新加坡智慧國辦公室、建屋局、重建局等政府部門的交流溝通,分享我們在智能家居和智能社區服務領域的探索結果和用戶體驗,”李俊表示。

    智能家居和“慧生活”的試水成功,給了青建南洋更多信心。李俊説,公司計劃加快建設智能家居和智能社區的節奏。一是針對已竣工的項目設計更多的配套,同時收集客戶反饋;二是在未來青建南洋開發的項目,植入智能家居和“慧生活”的理念,具體功能則根據項目本身特點會有所不同。

    李俊表示,在“一帶一路”倡議背景下,青建南洋希望借助新加坡的平臺來拓展東南亞市場。目前公司正在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等國家尋找合作契機和夥伴。其中在印尼已經有項目,目前正在探討在印尼開發智慧家居和智慧社區的構想。    

   上一頁 1 2  

【糾錯】 [責任編輯: 解婷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2016401